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8/06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   三星   折叠屏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三星Galaxy Z Flip 5G:凭什么让你心甘情愿掏钱包?

虽说这两年手机的价格水涨船高,但是大多数旗舰手机的价格也就是三五千,再高一些的七八千款也就搞定了。三星刚刚更新了万元旗舰——三星Galaxy Z Flip 5G,无论是售价还是产品本身,在如今的手机市场上依旧是非常亮眼的。那么三星Galaxy Z Flip 5G凭什么让大家掏上万块。

另辟蹊径的外观 辨识度极高

折叠屏作为手机行业的新尝试,目前也只是几家手机品牌迈出了第一步。而在这个领域走的最快的就是三星了,别人迈出一步的时候,三星已经连续迈出2步,年初发布的三星Galaxy Z Flip已经升级到了5G版本——三星Galaxy Z Flip 5G。

三星Galaxy Z Flip 5G本身就是一个非常有辨识度的手机,甚至可以说非常另类的手机,自从2007年“Apple reinvents the phone”开始,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过翻盖的手机了。而三星Galaxy Z Flip 5G,在这个直板手机当道的时代,用折叠屏的技术让我们回到了翻盖手机时代。

从第一代三星Galaxy Z Flip开始,折叠后小巧精致的外观就是比较打动我的方面。而在三星Galaxy Z Flip 5G上,外观又得到了小幅的升级,机身表面采用AG磨砂玻璃材质,摸起来很舒服,也更突出了高雅的气质。

尤其是背面这块1.05英寸副屏也是采用AG磨砂工艺,与整体的质感融为一体,同时也不影响屏幕显示的效果。日常的通知消息,时间等等信息都可以通过副屏快速查看,而且双击电源键还可以用这块副屏进行自拍。

三星Galaxy Z Flip 5G最具特点,也最值得起花万把块去买的应该就是这块6.7英寸的柔性折叠屏了。凭借着三星本身在显示技术上的领先地位,这成为了目前少有的可以纵向折叠的手机。这块6.7英寸的屏幕本身就是一块素质非常高的屏幕,再加上折叠屏这一非常有前瞻性的亮点,绝对是非常有辨识度的。

不仅补齐了短板,还”伸长“了

在年初三星Galaxy Z Flip发布的时候,最大的短板莫过于处理器了。可能是由于开发的时候还没有骁龙865,所以那款手机采用的是骁龙855,而与骁龙865旗舰同台亮相,总觉得有那么点遗憾。

而这次三星Galaxy Z Flip 5G不仅补齐了这一短板,而且还”伸长“了,采用的是骁龙865+,性能上的遗憾一下就补上了。而且这也是除了游戏手机之外,发布的唯一一款搭载骁龙865+处理器的手机。

从跑分上可以看到,三星Galaxy Z Flip 5G没有像那些游戏手机一样”狂暴“的调校手机性能,但是也已经凭借骁龙865+带来了顶级的性能表现。在高端机市场,足够的性能配置绝对是加分项。随着骁龙865+一起到来的就是5G,WiFi6等等新特性,也同样大幅提升了使用体验。

不过同时也依旧有小遗憾,内存方面只有8GB的LPDDR4X,闪存方面也只有一个规格256GB UFS3.0。不过从测速方面来看,读写速度都已经接近UFS3.1了,即使对于重度用户来说也不会影响使用体验。

折叠屏带来更多新玩法

折叠屏自然不仅仅是用起来炫酷而已,基于三星Galaxy Z Flip 5G的特殊设计,转轴部分因为阻尼设计的非常好,可以停止在任意位置,也带来了非常多的玩法。

三星Galaxy Z Flip 5G不仅造型上像是一个小化妆镜,使用起来也可以实现类似的功能。比如立在桌子上的时候,不仅可以拍照照镜子,做直播也是一个很好的设备。这对于女孩子们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同时因为三星Galaxy Z Flip 5G修长的屏幕可以折叠,从而可以实现上下的分屏,显示两个应用。三星在One UI上针对三星Galaxy Z Flip 5G的折叠屏也作出了优化,分屏效果更佳自然,也更具实用性。

三星Galaxy Z Flip 5G前置的1000万像素摄像头拍照效果非常棒,将手机立在桌子上的时候,自拍非常方便。而后置摄像头则是1200万像素主摄+12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的组合,不仅可以正常用来拍照,而且还可以在折叠状态下双击电源键开启相机,用后置摄像头自拍,效果会更出色。

最具特色的万元机

从12499元的定价来看,三星Galaxy Z Flip 5G注定就是面向小众用户群的,而市场上为数不多的万元机,想要让消费者心甘情愿的掏钱包,还是需要有与众不同的亮点的。很显然,三星Galaxy Z Flip 5G不仅是有亮点,而且浑身写满了”与众不同“。尤其是对于女性用户来说,小巧典雅的外观设计,是非常能够打动用户的少女心。

三星Galaxy Z Flip 5G就是凭借着全新的打开方式,更强的性能,雅致的外观撑起了万元的价格。尤其是热门的AG磨砂工艺,可能比骁龙865+更吸引我,这种新工艺实在是大大提升了这样一款小巧产品的质感。这也是我认为,相比于那些定制款万元机来说,三星Galaxy Z Flip 5G是更能打动我掏钱包的产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