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8/10
作者 被演南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飞行家   机械键盘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TT G521飞行家三模机械键盘,办公娱乐两相宜

手上接触过的机械键盘越来越多,玩的越多越发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首先的需求就是希望是可以无线连接,因为只要是无线连接不光用起来方便,桌面也能变得更整洁;其次轴体更倾向于红轴,因为走了一圈下来才发现红轴真的万金油轴体;最后是价格,当然希望能选到更便宜的键盘啦,灯效、键帽配色这些随缘就好。

之前对于thermaltake(TT)曜越的了解还停留在以为只是做机箱和电源的厂商,后来还是见到好基友购入了G821机械键盘之后让我眼前一亮,我没有跟风基友上G821,反倒是选择了更具性价比的G521~

 TT G521的包装确实是有些夸张的,以至于拿快递的时候我硬是没把这么一个大包装于机械键盘联系到一块。外包装黑白红三色大气不失亮点。G521的中文名字为飞行家 三模机械键盘,包装下方也有英文提示“READY FOR TAKEOFF”(准备起飞)。起名飞行家的寓意在于速度快,不光连接速度快,键盘按键响应同样快。

打开包装键盘两侧有缓震材料保护,键盘下方的几个按键似乎是有意的将键帽拔下,我选择的这款键盘为TTC 红轴。TTC轴体可以说是国产轴种数一数二的品牌了,早些年樱桃轴就有出自TTC代工,况且TTC也受到了许多品牌的青睐,比如罗技、雷蛇、小米。也真是因为知道TTC的口碑所以我放弃了樱桃轴体的G821而是选择了G521。

G521与G821的外观是一模一样的,在众多窄边框机械键盘中它的外观显得鹤立鸡群。键盘尺寸442*220*40(mm),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将键盘托与键盘一体化设计,直接通过下方的键盘托将机械键盘的高度与桌面高度平滑过渡,让使用更舒适。

包装内除了G521键盘主体之外,包含了说明书、5号电池、2.4G发射器、Type-C to Type-A数据线和钢丝拔键器。

整个键盘的设计很低调,只是在键盘ESC上方有一个亮面的TT品牌logo,前面说到由于键盘直接集合了一个一体式的键盘托显得有些宽大,顶部的边框同样是比较宽的,大约有一个键位的宽度,不过看多了窄边框的键盘,边框宽一点也没有觉得太过时。

键盘区域与键盘托有明显的颜色分界,上半部分颜色偏向于蓝黑色,而键盘托的部分则就是纯正的黑色了,两部分虽然颜色不同但是过渡非常平滑,而且表面同样是磨砂质感,一方面能预防轻微磨损,另一方面也有更好的手感。

G521采用了键线分离的设计,Type-C的接口更方便日常的实用性。键盘上面的边框为磨砂质感,但是侧面的边框就是亮面设计了,按照官方的介绍就是双重质感、不同体验。

键盘之所以顶部边框比较款,主要的原因是右侧上方设置了多个控制键,包括2.4G连接按键、蓝牙按键、游戏按键、静音按键以及最左端的音量调节滚轮。另外在小键盘区上方还有三个指示灯,除了有数字锁、大小写锁之外还有一个电池电量指示灯。

在键盘的侧面还有一个电源开关键,它的用途是在无线连接的时候使用,同时它还有测试电池电量的作用,按下便可以测试电池电量。

再来看G521的背面,主体的位置是抛光亮面与磨砂材质相交替的设计,会让人有种镂空的感觉。键盘背面有5个区域留有橡胶材质的防滑条。另外键盘的角撑也与常见的键盘角撑不太一样,开启方式是侧向的,并且只支持一种高度的调整。

无线模式下键盘需要2节五号电池供电,G521具备自动节能功能,长时间使用便可自动休眠,可以提供更长时间的续航保障。

键帽采用了更耐用的PBT材质,表面具有磨砂质感,并且闭口字符,字迹清晰。

TTC红轴前面也提到它可以说是国产轴体中数一数二的品牌,能够有6000万次的按压寿命,长期使用经得起考验。之前看到过TTC轴与红轴的对比,两种轴体除了在初始压力会有大概有一丁点区别之外,触发压力、行程都是完全一样,两者手感真的应该没啥区别,或者说区别微乎其微。

大键位采用卫星轴设计,卫星轴给我的感觉就是更可靠,并且拆卸起来也很方便。

键帽的做工还是可以的,没有明显的毛刺,水口也安排在了键帽底部。

最后聊聊实际使用体验,首先宽大的键盘让打字更加舒适,有了键盘托手部得以支撑。其次就是这个TTC红轴的手感完全不输樱桃轴红轴,直上直下的畅快以及软绵的触感以及按键按到底之后的触感以及键帽与键盘发出的声音让我欲罢不能。

通过拨动游戏按钮G521可以实现游戏模式,游戏模式会禁用windows键,防止游戏过程中误触windows键出现闪失。实际游戏过程中即便是使用2.4G以及蓝牙连接进行游戏完全没问题,按键响应和有线连接基本无差别,游戏操作无延迟。

另外键盘右上角的音量键以及静音键很好用,比起一些键盘通过组合按键调节音量这种直接的操作显然更方便。

蓝牙连接可以记录三组设备,通过键盘连接自己的ipad,感觉ipad也能成为生产力工具了~

总结:

thermaltake(TT)曜越的这款G521几天使用下来感觉不错,三模连接轻松应对办公与娱乐场景,比起大哥G821岁然没有采用樱桃轴,但是TTC轴同样值得一试!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