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8/17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   iQOO   新品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优雅外观&极致性能 iQOO 5上手体验

一转眼,iQOO手机已经推出到了iQOO 5系列了,经过一年半的积累,如今的iQOO已经在手机市场上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那么作为iQOO数字系列的全新产品,iQOO 5带来了哪些升级,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呢?

外观升级明显

iQOO手机一直以来给我的印象是外观上比较朴素的,而这一次开箱iQOO 5却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

而这一次外观设计上的升级非常明显,首先是背面一改以往简约的设计风格,采用了AG磨砂工艺以及双曲面的设计,手感更加细腻。同时我们手上的这款皓影配色的产品,整体的颜色和质感非常高雅,完全是高端旗舰才有的设计风格。

在摄像头的设计上,iQOO 5采用了类似vivo旗舰系列的设计思路,三摄中主摄的尺寸更大,而且在主摄的周围有一圈金色的装饰环做点缀,可以说是画龙点睛之笔,提升了整部手机的质感。

iQOO 5正面是一块6.56英寸的屏幕,分辨率2376×1080,峰值亮度达到了800nit。这块屏幕来头不小,它采用了三星钻石排列的屏幕,并且是120Hz刷新率的超视感柔性屏,不仅显示更加清晰,画面通透,而且高刷新率还带来了更细腻流畅的画面效果。

同时,iQOO 5还通过了HDR10+的标准认证,能够播放高动态范围的内容。拥有100%的DCI-P3广色域,还通过了SGS的低蓝光屏幕认证,长时间观看也不会造成视觉疲劳。并且iQOO还带来了视频超分,视频插帧,照片修复以及实时超清图像修复功能,即使是一些画质比较差的老片子,老照片,也可以在iQOO 5上焕发生机。

依旧出色的音质表现

对于iQOO手机来说,音质一直是一个可以拿来炫耀的点。

这一次iQOO 5内置了CS43131独立Hi-Fi芯片,这也是目前少有的内置Hi-Fi芯片的手机了,相比于iQOO 3上的AK4377A芯片,iQOO 5上的CS43131则是由着更高的信噪比,更高的动态范围,也能够带来更好的听觉体验。

除了Hi-Fi芯片之外,iQOO 5在音质方面还带来了立体声双扬声器以及Super Audio声效。iQOO 5采用了两颗专业定制的线性大振幅扬声器单元,能够让声音更加饱满,也会有优异的环绕立体声效果。

而自研的Super Audio音效,则是通过立体声算法,拓宽声场宽度,可带来更真实的立体声体验。在目前市面上的一众手机中,iQOO 5的音质表现绝对是第一梯队的,甚至比价格高出一倍的产品在音质效果上还要好一些。

大尺寸主摄,拍照表现给力

iQOO 5这一次在拍照方面也有着不俗的表现。

首先在主摄方面,采用了一颗5000万像素的超感光主摄,这颗传感器动态范围更高,ISO更广,能够拥有更快的对焦速度,更大的进光量,以及更高的信噪比。

同时,配合上iQOO 5的超级夜景4.0模式,新的RAW域AI降噪算法能够让夜景拍照的时候获得更纯净的画面,并且将天空和地面的景色分开处理,从而提升整体的观感。并且在极夜模式下,即使是漆黑一片的夜景,也能够通过延长曝光时间,AI降噪等功能,拍摄出噪点更少,亮度更高的画面。

iQOO 5还在夜景拍照时带来了黑金,蓝冰,青橙,赛博朋克四种风格的夜拍滤镜,玩法更加多样。

iQOO 5还拥有一颗1300万像素的广角镜头以及支持2倍变焦的1300万像素人像镜头。专业的人像模式能够将人和景物分开进行效果调整,从而让整个画面更加精细。

从实际的拍照表现上我们也可以看到,iQOO 5的夜景表现非常出色,无论是夜景的细节表现,还是整个画面的亮度,都是非常不错的。

而在环境明亮的场景,这颗5000万像素的摄像头成像素质可圈可点,无论是拍摄建筑还是拍摄宠物的时候,细节部分都有很好的表现。

性能怪兽

iQOO从发布第一款手机开始,就将极致性能作为产品的核心之一。iQOO 5也不例外,在配置上采用了骁龙865旗舰处理器,最高12GB LPDDR5内存以及256GB UFS3.1闪存。在iQOO的调教下,顶级的处理器能够发挥出彪悍的性能表现。

在跑分软件上的成绩也是非常亮眼,安兔兔跑分轻轻松松就能达到接近63万分的水平,GeekBench5.1也是拿到了单核918分,多核3321分的成绩,拥有了非常顶级的表现。

同时呢,基于强悍的硬件性能,iQOO 5还拥有丰富的游戏优化,能够在玩游戏的时候发挥更出色的表现。首先是我们已经很熟悉的Multi-Turbo 4.0,通过调整CPU策略以及整体的资源调度,对游戏帧率,影音效果以及系统流畅稳定性,带来更出色的游戏表现。

iQOO 5还带来了线性马达+4D震感系统,线性马达能够带来即动即停的清脆震感,在打字的时候可以模拟出机械键盘一样的清脆手感。同时在玩游戏的时候,4D游戏震感也可以根据用户的实际操作给出相应的震感效果,从视觉,听觉,触觉的多个维度带来震撼的效果。尤其是在《王者荣耀》游戏中,首次实现了英雄技能震感,增强了游戏的真实性。

利用帧率测试软件可以看到,在《王者荣耀》的游戏中,iQOO 5全程稳定在满帧60帧的水平。

《和平精英》开启最高画质极限帧率的画面水平,也可以稳定在60帧流畅运行。对于游戏玩家而言,iQOO 5是一款可以带来非常棒游戏体验的手机。

续航方面,iQOO 5内置了4500mAh的大电池,并且有55W的超级闪充。实际的续航表现上,经过三个小时的重度使用,还有67%的电量剩余,即使是每天玩玩游戏的重度使用,一天一冲也没什么问题。

一款令人刮目相看的手机

在我的印象中,iQOO手机始终是以强悍的性能表现著称。而iQOO 5更像是iQOO数字系列的转型产品,不仅延续了强悍的性能配置,而且更精致的外观,更强的拍照素质,也是将原本的“水桶机”转变成了富有质感的旗舰产品。

iQOO经过一年半的历练,已经开始从多个价位的产品线以及不同受众的角度出发打造产品。iQOO 5已经将原本iQOO不是太过重视的方面也做到了“史诗级”的加强。相信这款产品将会成为旗舰手机产品中,非常受大家欢迎的一款。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