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8/20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P40系列   超感知影像之旅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让平凡人拥有大梦想 华为P40系列艺术共创影像之旅

8月16日,华为P40系列“超感知影像·艺术共创”影像展在北京今日美术馆盛大启幕,著名时尚策划人史焱、知名摄影师黎晓亮及三纯,以及多位明星艺人等亲临现场,共同开启一场时尚与艺术盛宴。

今年4月起,华为P40系列以强大影像力打开感知力的边界,发起“超感知影像•艺术共创”,在影像与艺术领域共同探索超越感知的全新表达。在这次摄影展上,全民广泛参与的“P40超感知影像”作品征集活动优秀拍摄作品也首次登上今日美术馆,以艺术展览的形式呈现在大众面前。

作为知名摄影师,黎晓亮对手机摄影有着独特的见解——“手机在取景时有种‘所见即所得’的便利,生活中几乎每天都会有拿手机记录打动我的画面,手机最大的优势在于,它是距离最近的一台随身‘相机’,可以快速捕捉并实践随时冒出的新想法”。

此外,在此次展览中科技与时尚气息融合的非常巧妙,高端简洁的色彩设计,明暗有秩的光影晕染,沉浸式的布展设计,让观众仿佛置身格调十足的艺术展览。

展览分为“摄影师作品展示区”、“超现实空间”和“用户精选作品展区”三大主题空间,在这里可以欣赏体验《VOGUE》、《ELLE》和《时尚芭莎》使用华为P40系列手机拍摄的《An Inner Room 空间与秩序》和《Stranger on a train 时间的轨迹》等影像作品。

100倍双目变焦拍摄6公里外鼓楼!“超大杯”拍照旗舰,华为P40Pro+上手玩

华为P40系列强大的影像力也是折服专业摄影师的原因所在,P40 Pro在多光源环境内对于光影的感知能力,拉开空间层次感上表现非常惊艳,在多光源环境进行拍摄非常考验拍摄设备的感光能力,华为P40系全系标配1/1.28英寸型传感器,它不仅是华为手机史上最大尺寸的传感器,也引领着当今业界的传感器尺寸,通过四合一像素融合,可聚合为等效2.44μm的超大像素尺寸,进一步增大了感光面积。

与此同时,华为P40系主摄采用RYYB超感光滤镜阵列,再次增加40%进光量。使得画面中人物凝视镜头的眼神在多光源的光影中清晰可见,复杂光源与该场景的表达更为准确,XD Fusion超清图像引擎就是华为 P40系列在计算摄影时代的前瞻探索。

华为XD Fusion超清图像引擎通过多镜头高保真信息融合、语义理解和分割、像素级画质处理,增强图像细节,提升整体影像的画质。这些都极大地降低了普通人进行影像创作的门槛,然大众的艺术灵感得以更为轻松地迸发。

科技与艺术实际上有着很多的共通之处,艺术并非是游离在科技之外的纯粹无形产物。艺术的发展同样需要源源不断地创新,科技的进步不仅给艺术创作带来灵感,更将艺术以全新的形式呈现在观众眼前。华为P40系列再一次改变了人们对于手机摄影的想象,让手机拍大片不再是梦想,平凡人也能拍大片。

此次华为P40系列“超感知影像•艺术共创”摄影展仍在继续中,8月16日至8月30日,喜欢的朋友可以去今日美术馆打。同时,华为用户打开华为会员中心,即可领取免费观展门票!打卡明星同款,感受华为P40系列带来的超感知影像艺术之旅。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