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9/02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MatePad 10.8   高效学习利器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轻办公/学习的绝佳伴侣 华为MatePad 10.8高效学习利器

随着全国的大学陆续开学,大学生群体也开始为新学期订立目标,准备在新学期实现自我的高能进阶。而对于新学期大学生活的期望,除了学习和专业层面的提升,课外兴趣方面同样不可缺少。而在学习与兴趣拓展中,掌握高效的记忆方法,更能事半功倍,让探索知识和效率最大化提升。

近日,华为MatePad 10.8与有道精品课强强联手,邀请有道名师带来开学前第一课,尤其针对大学生学习中的记忆问题,亲身演绎高效学习与记忆方法。包括由有道考神联合创始人、 首席讲师曲根老师讲解《秒懂万词定律》,从单词入手解读英语学习与记忆方法,帮助改善单词健忘症。以及由菲常记忆创始人兼CEO,《最强大脑》第二季明星选手,第二十届世界记忆锦标赛世界记忆大师称号的卢菲菲带来的《揭秘最强大脑,高效记忆秘籍》,教你实操四大记忆法,破解记忆的奥秘,让你以后轻松面对记忆的不同应用场景。

高效记忆法让知识融会贯通,灵活运用。与此同时,高效的学习工具和学习方式助力,同样也能让学习效果最大化展现。课程讲解中,两位老师同样演示了华为MatePad 10.8多种功能助力下的便捷、高效体验,如熄屏速记,随时记录重点心得;多屏协同,让手机电脑快速互联,一触即传,去除了传统学习方式中的复杂操作,让时间、精力更集中于学习与记忆过程。而通过软硬件协同、自由生态资源的打造上,也让华为MatePad 10.8成为平板产品中的翘楚,也让其成为更适合大学生们学习的选择。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深受互联网影响的Z世代大学生们,在学习理念和学习方式上也做了全新升级。相比过去的传统的笔、纸、专业书籍、图书馆组成的学习方式,Z世代大学生们向无纸化进阶,手机、电脑之外,平板电脑代替纸笔成为更高效的笔记神器。课本、图书馆远不够武装Z世代的内心,学习网站中丰富的学习资源取之不尽;大学生活也不只局限于专业课程,上B站学法律、平板上玩音乐、象棋APP,平板在这代大学生手里玩出了花样,不再只是娱乐工具,更成为随时随地学习与兴趣探索的便携工具。

今年7月底发布的华为MatePad 10.8结合Z世代全新的学习方式在性能与体验上全面升级,搭载了旗舰级麒麟990芯片、WiFi6+网络,综合实力上得到很大提升,同时配有成熟的EMUI 10.1系统,在各种应用程序针对平板的显示和操作方式做了特别的优化,省心省力,极大地提升了学习与工作效率,尤其受到大学生群体的欢迎。

 

而在学习过程中,不少平板非常尴尬的,就是有些应用程序界面只是手机端的单纯放大,再强大的配置和再宽阔的屏幕也没有用武之地。华为MatePad 10.8独创的平行视界功能,使得同一应用可以打开两级菜单,实现左右分屏状态,且显示比例可自由调整,充分利用大屏优势,呈现更多信息。就像我在中国大学MOOC上网课一样,左边首页,右边课程详情,左侧切换即可在右侧呈现不同课程的信息,免去来回返回”“进入的复杂操作。

平板相比于手机来说,会经常遇到多任务处理的情况。而华为MatePad 10.8的智慧分屏功能,可以显著提升工作效率。只需拖出屏幕右侧的Dock区,选择两个应用拖出来,就可以实现分屏。一边听网课,一边记录课堂笔记,同时还支持第三个悬浮窗口,遇到不清楚的还能随时浏览网页查阅学习资料,实现一心三用,带来更为高效、便捷的学习体验。

不同于纸笔记录,有了MatePad 10.8就可以直接在平板上记笔记了,依托于智慧分屏功能可将屏幕分成两部分,一部分用于播放网课视频,另一部分为备忘录、WPS等文字编辑类应用留出空间,配合HUAWEI M-Pencil手写笔与智能磁吸键盘,同学们可以一边听课,一边快速将知识点记录到应用上,手有多快,记得就有多快。"什么,来不及记怎么办?"按下键盘上的截图快捷键,轻松搞定。

与此同时,为了能让平板与手机之间的学习场景无缝切换,华为MatePad 10.8多屏协同功能,还可与部分华为手机联动,将手机直接搬到平板上,在同一块屏幕上操作两个设备,即便此时来信息,也能直接在平板上回复。另外,如果你想从手机上传输图片等内容,只需直接拖拽即可,无需数据线。这样你的注意力便完全集中在平板上,不会被手机弹出的消息分散精力。

随着线上教育的逐渐兴起,平板也显示出了它比电脑、手机更强大的产品优势。华为MatePad 10.8在教育方便做得也更加专业更加成熟,它和中国大学MOOC达成了独家合作,给新机用户提供价值约3200元的付费精品课兑换码+价值近3000元的课程优惠券专属课程礼包,涵盖了各个学科的教育资源,另外还拥有雅思、考研、公考、Office、计算机等一些大学热门课程,助力你提升专业能力和考试成绩之外,实现更深层面的进阶。

打破一个旧世界容易,创造一个新世界却难。平板电脑在近些年的地位略显尴尬,主要是它难以摆脱手机和电脑构造的相当成熟的方式,而要向生产力方面进发,也绝非易事。从华为 MatePad 10.8身上我们也可以看出华为在这方面的努力,无论是从硬件交互方式的创新、软件层面的优化、性能方面的提升,都有其他品牌产品难以取代的优势。未来,它或许在创意创新领域具有越来越重要的话语权。

Z世代大学生们,新学期的高能进阶也不妨从开头提及的记忆力课程开启,两个课程均可以通过手机或者平板的有道精品课APP上免费领取。《一节课秒懂万词定律》已于91日开讲,课程有效期至1130日;《揭秘最强大脑,高效记忆秘籍》将于97日上线,现在可以提前进行预约。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