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9/03
作者 韩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Qualcomm   降噪   耳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高通推出突破性自适应主动降噪技术 专为用户提供极致无缝体验

2020年9月3日,圣迭戈 —— Qualcomm Incorporated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ternational, Ltd.今日推出全新Qualcomm®自适应主动降噪(ANC)技术,旨在利用集成式主动降噪技术为耳塞提供更出色的用户体验。Qualcomm自适应主动降噪技术能够通过调整耳塞性能来应对用户的不同耳内贴合方式,并可以在耳塞的使用过程中实时适应贴合变化,从而为真无线耳塞用户提供更舒适的入耳体验和提供始终如一的音质。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ternational, Ltd.副总裁兼语音与音乐及可穿戴设备业务总经理James Chapman表示:“我们的音频产品使用现状调研报告2020显示,消费者对主动降噪的需求逐年增加,在用户最需要的耳塞特性中排名第四。制造商可以利用该特性打造差异化的产品。但是,OEM厂商有时可能难以提供一致的主动降噪性能,因为耳塞的贴合度或入耳方式会发生变化,而且消费者使用耳塞的方式和场合也可能存在显著差异。我们打造的Qualcomm自适应主动降噪技术可帮助客户为更广泛的消费者提供始终如一的性能水平和出色音质。”

更高舒适度和始终如一的音质

Qualcomm的音频产品使用现状调研报告2020显示,53%的受访者将入耳舒适度作为他们选购真无线耳塞的重要参考指标。有效的主动降噪表现通常需要耳塞与耳部紧密贴合,而这可能会引起用户不适且通常较难实现。Qualcomm自适应主动降噪技术能够降低耳塞对于紧密贴合的需求,用户无需将耳塞紧推入耳。贴合度会根据用户的活动而变化,例如在跑步、步行或移动头部的场景下,无论用户以何种方式或在何种场合中使用耳塞,Qualcomm自适应主动降噪技术旨在根据贴合紧密度和透传程度实时、动态地调整性能。

专为打造无缝的用户体验而设计

Qualcomm自适应主动降噪技术旨在为用户提供极致无缝的体验,从用户取出耳塞开始即可享受出色的音频体验,无需进行适配测试、自校准或尝试多款耳塞套。不仅如此,该技术能够在耳塞的几乎所有工作模式中运行,并且支持在用户切换模式时同时工作。例如该技术可支持用户从接听电话模式切换至听音乐模式,再切换至使用语音助手提问模式,且上述所有模式的切换过程都不会造成主动降噪功能的中断。Qualcomm自适应主动降噪技术还可根据外界环境条件进行自动调整,在安静空间中调低降噪强度同时在嘈杂环境中提高降噪强度。

为开发者提供更多选择和灵活性

Qualcomm自适应主动降噪技术可作为Qualcomm®参考设计解决方案,帮助OEM厂商更快地开发产品。针对希望进一步提供差异化体验的客户,我们可以利用API为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从而打造独一无二的Qualcomm自适应主动降噪体验。该技术还为开发者在产品形态选择上提供了更多空间,包括全入耳式、浅入耳式和半入耳式耳塞。

目前,Qualcomm最新旗舰蓝牙音频SoC QCC514x系列已支持Qualcomm自适应主动降噪技术。Qualcomm® QCC514x专为满足真无线音频体验需求而打造,集成了对语音助手、顶级无线音质、更持久电池续航等诸多特性的支持,现在Qualcomm自适应主动降噪技术将进一步提升真无线音频的整体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