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9/08
作者 快科技 宪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AMD   Zen3架构   二代锐龙   四代锐龙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不再混乱了 AMD悄悄修订Zen3处理器序列

最快10月份,AMD就要推出Zen3架构的新一代锐龙处理器了,这一代的命名还不好说,但是因为锐龙3000及锐龙4000的混乱,很有可能会改名为锐龙5000系列。

从2017年发布Zen架构以来,AMD倒是坚定地保持每年发布一代新架构的承诺,针对服务器、桌面及移动产品发布了多款产品。

但是因为三个市场的不同,推出的产品不同,这也导致了架构与产品序列对不上的问题。

这是啥意思呢?主要是因为桌面版锐龙多了个12nm工艺的改进版Zen+工艺,它在产品序列上成了锐龙二代,也就是锐龙2000系列,结果使得去年7nm Zen2的锐龙就变成了锐龙3000系列。

按照这个顺序下去,今年底要发的Zen3架构就要变成第三代锐龙,但是锐龙4000的名字又被移动端的锐龙APU用了,命名也会跟着乱。

上图的PPT中是就是7月份的投资者报告中的介绍,AMD明确了Zen3是第四代锐龙。

然而在这两天更新的9月份投资报告中,AMD又改变主意了,Zen3中没有了4th Gen第四代锐龙的标记了。

虽然去掉了这个四代锐龙不会容易引发混乱了,但是这一次的改变意味着Zen3不一定会使用锐龙4000的命名了,改名为锐龙5000的可能性更大了。

EPYC服务器版的架构倒是正常,因为没有12nm Zen+这一代,所以命名跟架构一直可以对得上,Zen3就是第三代,未来的5nm Genoa就是Zen4架构的第四代,简单而且清晰。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