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9/16
作者 李明亮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数字化办公   自由职业者   远程办公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自由职业者平台“圆领”上线 或将开启工作方式新体验

当有人还在为工作996纠结时,早已有人以一部笔记本电脑为“钥匙”,开启了一种线上远程自由工作的生活方式。在国内,这种相对自由灵活的工作方式,正因一款领先的自由职业者平台“圆领”全新改版上线而成为现实,或将成为远程自由工作趋势的先行者和推动者。

 数字化社会开启工作进化论 远程自由工作或成为未来趋势

时光回溯到四十年前,人们还处在作坊式的生产劳动状态之中。随着改革开放,人们的工作开始具有规律性和规则性,但同时也陷入上下班乃至加班的循环中,时间、生活空间大大缩小。直到互联网信息技术的融入,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精神和体力上都得到了极大解放,工作效率大大提升。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全世界大规模的远程工作方式突然变成现实,同时也让人们悄然发现这种不受空间、时间限制的自由工作模式,是一种别样的工作体验。虽然目前在国内,自由职业者仍然是相对小众的群体,但据相关数据表明,在未来的5到10年,中国将会有百万甚至千万级的人选择自由远程工作的生活方式。由此看来,未来随着远程办公概念的普及,以及企业对远程办公需求的增长,远程办公人数规模将会越来越大,并将会成为一种未来的工作趋势。

 自由职业者平台“圆领”上线 引领工作方式新潮流

在过去,“蓝领”、“白领”、“金领”分别代表了不同的阶层,但如今,于更多人而言,最理想的工作方式是在自己喜欢的空间里,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相信在未来,社会阶层将从金字塔结构走向圆形结构,人们将更加平等自由,正因如此,圆领平台应运而生。9月12日,圆领正式改版上线,通过构建集平台、工作台、社区为一体的多元化市场网络,致力于打造全球顶尖的远程灵活用工平台,帮助更多人更好地实现远程自由的工作方式。

“圆领”是一种精神和生活态度,象征着平等、自由、自主和创造。“圆领”人群逐渐从传统的“公司+雇员”模式向“平台+个人”转变,实现了“不上班,只工作”的现实。圆领平台所推动的全新的生产关系和经济模式,不仅带给人们摆脱办公室隔间的畅快,还将会带来人才全球化流动的广阔空间,让企业突破区域限制,精准实现在全球范围内雇佣优秀人才,节省大量用工成本,推动全球人力资源的均衡发展。可以预见,“圆领”将会变成一个全新的社会阶层,并将会成长为社会最大的一个阶层。

自诞生开始,圆领平台就开启国际化模式,其工作者分布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业务已经覆盖延展了包括欧洲和美国在内的8个国家,企业发布需求8112条,汇聚了3874名来自IT、传媒、设计等不同领域的高精尖人才,并实现4353单履约交付合作。现如今,圆领平台已经完成A轮融资,即将有更多投资团队加入其中。

显著成绩背后,离不开母公司瓴里的远见决策和专业团队的支撑。在这里,汇聚着一支充满活力、具有十足创造力的年轻互联网团队,怀抱着理想和激情,大家以“致力在全球范围内促进人才的创造和流动”的强烈使命感,以及“帮助他人创造一个自由工作的生活方式”的正能量,在自由、平等和开放的团队氛围中,共同开拓自由职业工作的无限可能,并期待更多心怀梦想的优秀人才加入团队,共同创造“圆领”平台的美好未来。

 令人期待的“圆领”平台 自由工作并享受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圆领的平台模式已实践半年有余,在此期间愈加发现工作者端和企业端之间的远程灵活工作方式的需求是十分强烈的。早期阶段,客户大部分来自三、四线城市,而人才大部分在一、二线城市,传统的本地雇佣模式阻碍了这种跨地域的人才匹配的发生,而这种新型的远程工作模式让落后地区的企业有了平等的用优秀人才的机会,同时也让身处不同地区的工作者有了更加公平的工作机会。实际上,早在2020年元旦圆领平台就已诞生,疫情导致人们工作方式骤变的同时也证实了圆领对未来工作模式的预判。

圆领创始人梁伟平提到,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正改变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是过去十年移动互联网对人们的消费和生活方式上产生了巨大的改变。但是他发现,在过去的几十年,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却对公司的组织形式和人们的工作方式影响甚微,因此互联网下一步如何继续影响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是其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直到2019年圣诞节的某个下午,他恍惚看到了十年后一种全新的工作和生活方式,那就是圆领的初心,“人们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自由工作并享受生活”。自由职业者平台“圆领”的正式改版上线,将会让人们在自由的工作方式中享受到更多生活乐趣,圆领正推动自由工作变成主流的工作方式。

工作是一件能够给我们带来快乐和成就感的事情,自由工作可能只是众多工作方式中的一种,但却能让人们掌握工作生活的主动权。圆领平台促进和引领的工作方式新潮流,正在为人们打造一个值得信赖的服务和支持平台,并采用新的方式为具有专业技能并且自律的职业者激发和创造人生的多种可能性,拥抱远程自由工作,实现自由幸福人生。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