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9/21
作者 王聆雨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Chiplet产业联盟   芯动科技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行情

芯动科技与清华交叉信息研究院共同揭幕“中国Chiplet产业联盟”

9月15日-17日,2020年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隆重举办。中国IP/芯片定制一站式领导者芯动科技(INNOSILICON)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

大会现场,作为Chiplet产业联盟的发起会员,芯动科技CEO敖海和图灵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姚期智、西安市副市长马鲜萍、紫光存储CEO任奇伟,共同启动了Chiplet产业联盟。

在下一代AI芯片产业发布暨Chiplet产业联盟启动成立圆桌会议上,芯动科技与来自各大高校的多位院士、学者以及各企业领军人物一道,就AI芯片的产业落地和Chiplet标准制定等前瞻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会上,芯动科技CEO敖海发表了对Chiplet的独到见解,“很高兴在西安和姚教授的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一起,参与发起中国Chiplet产业联盟,推动Chiplet技术国产自主进程。Chiplet本质上是多芯片颗粒封装基板技术大型化延展和PCB板体系小型化的新技术。它利用更短距离、更低功耗、更高密度的芯片裸die间连接方式,突破单一芯片性能和良率等极限瓶颈,实现大带宽下的多芯片算力合并,形成多样化、多工艺的芯片组合,达到产品的最佳性能和长生命周期。这对当前突破AI和CPU/GPU等大型计算芯片的算力瓶颈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是解决我国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晶元工艺“卡脖子”难题的关键技术之一。”

“5G人工智能时代,Chiplet设计及应用必然是多样化、定制化、多场景的,需要从架构、设计、晶元到封装和系统的全套解决能力。芯动科技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具备全套交钥匙Chiplet定制解决方案的赋能型领军企业,同时在高速串联和高速并联接口技术上积累深厚,最新设计已在顶尖7nm/5nm上进行授权和流片应用。芯动率先推出中国自主标准的Innolink Chiplet技术,并为客户定制授权,率先落地应用在公司今年推出的国产GPU产品上,具备全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

“通过和清华交叉信息院密切合作,推动国产Chiplet标准和联盟建立,贡献Innolink Chiplet技术创新以及全套技术服务和授权,我们有幸助力Chiplet在国产大型计算芯片实现自主可控和领先超越。这也是芯动科技作为Chiplet产业联盟发起成员的不二使命。”

作为填补国内空白的突破者,芯动科技率先推出的国产自主标准Innolink Chiplet,不仅打破了国外核心技术垄断,还成功应用于国产GPU及其他高性能计算芯片。下一步,交叉信息核心院也将围绕“启明”系列AI自主芯片,加强与芯动科技在Chiplet等核心技术上的密切合作。未来,基于在Chiplet、GDDR6、HBM2E、SerDes等AI重点技术上的卓越创新能力与斐然成绩,芯动科技将持续以多样化、定制化的IP和服务,助力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搭建,赋能Chiplet产业联盟和广大客户群,缩短芯片设计周期、降低芯片设计成本,加快实现国产芯自主可控。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