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9/23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柔宇折叠屏   FlexPai 2   柔性电子产业   折叠屏手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柔宇FlexPai 2媒体品鉴会 降低折叠屏产品门槛 构建新生态圈

iMobile手机之家,9月23日消息     在昨日刚刚举行了新一代折叠屏产品FlexPai 2的线上发布会后,今日,柔宇科技又邀请媒体前往其深圳国际柔性显示基地参加新品的媒体品鉴会,不仅让大家在线下近距离体验了新品,还带领媒体直接参观了其产品线,亲眼见证了柔性折叠屏产品是如何被生产出来的。

柔宇FlexPai 2 是当前市售价格最亲民的5G折叠屏手机,在其他折叠屏手机普遍定价12000元以上时,柔宇率先将其价格拉到了万元以下,8GB+256GB定价9988元,对于想尝鲜折叠屏的用户们来说,进一步拉低了入手门槛。

柔宇FlexPai 2配备了第3代蝉翼全柔性屏,展开后屏幕尺寸达到了7.8英寸,还具备类镜面高平整度、1mm超小弯折半径、低色偏、高对比度、高亮度等特性,配合上骁龙865旗舰5G移动平台、6400W四摄模组以及可以在0-180度间自由悬停的3S全闭合线性转轴,能够以更多样的形态灵活应对用户如今越发丰富的使用需求。

关于如今市面上常见的手机屏幕,柔宇按形态将其划分为了“刚性平面屏”、“固定曲面屏”和“全柔性屏”三个类别,其中第二类也采用了柔性基板,通常也被叫做柔性屏,但成型后并不具备反复弯折的能力。

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折叠屏手机,其实应该属于第三类,具备可靠数量级(至少几十万次)的反复弯折能力,而当前这类屏幕基本只有以三星为代表的LTPS低温多晶硅技术以及柔宇具备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ULT-NSSP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两种,根据柔宇官方资料,更低的制备温度对屏幕制造中的材料选择、半导体寿命等因素都更有利,在成本上其方案也更有优势。

 但与此同时,柔宇并没有单纯的将自己定位为一家屏厂或者手机厂,而是致力于构建柔性电子产业生态圈,除了折叠屏手机这样“红海之中的蓝海”,柔宇也将与更多传统厂商展开合作,为他们提供柔性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比如在品鉴会上,我们就看到了利用柔性感应元件的柔记RoWrite手写本,利用柔性屏幕实现的智能会议桌牌等落地产品,以及柔宇和LV、空客等这些传统行业相结合产生的新化学反应。

诚如柔宇所说,当前的折叠屏主要是满足了用户对更大屏幕渴望及大屏手机便携化两方面的需求,而在未来,柔性技术其实还有着更广阔的前景,当万物互联的同时,万物本身还可以直接和用户进行各类交互,那么新的时代就真的到来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