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0/10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三星Exynos 1080   5nm制程工艺   Cortex-A78   Mali-G78   vivo X系列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三星Exynos 1080芯片曝光 5nm制程打底 A78+G78双新架构

iMobile手机之家,10月10日消息     在昨日的访谈中,三星半导体中国研究所所长潘学宝博士透露除了接下来的旗舰Exynos 2100以外,另一款新品Exynos 1080同样将采用5nm制程工艺打造,且Exynos 1080在CPU和GPU架构上都得到了先行升级,分别采用了ARM最新的Cortex-A78 CPU架构和Mali-G78 GPU架构。

根据ARM此前放出官方数据,主频2.1GHz的A78大核同功耗下性能会比2.3GHz主频的A77高出20%,同性能下的能耗比则比后者降低了50%,至于Mali-G78则隶属于ARM的高性能GPU架构序列,表现同样令人期待。

据悉Exynos 1080将会由国产手机品牌搭载首发,根据vivo曾首发Exynos 980的案例来看,Exynos 1080的首发也很有可能会在vivo手机之上,只是不知道是否还是会由X系列来担任首发任务。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