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0/12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努比亚氘锋充电器   GaN充电头   氮化镓多口充电器   PD快充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小巧强大 锐如氘锋 努比亚GaN氮化镓系列充电器体验

近年来手机在快充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这对续航体验来说当然是一件好事,但手机原厂配备的高功率充电器通常体积都比较大,需要外出时携带相当不便,在这样的时机促成之下,使用新一代GaN氮化镓半导体的充电器凭借着小巧、高效等特点正式进入了市场并迅速被数码爱好者们所熟知。

除了一些传统厂商以外,不少手机厂商官方也推出了采用GaN的充电器配件,努比亚的氘锋系列充电器就是其中的典型,我们今天要体验的正是其65W单口(1C)和65W多口(1A+2C)两款产品。

两款产品都是类金属的灰色配色,背面有“GaN”标志标明身份,正面则是努比亚的“氘”文字logo,不同之处在于单口版为黑色平面印刷且正面上方多了一颗条状指示灯,多口版为浅色蚀刻,手指划过时能感觉到明显的立体纹理。

值得一提的是,努比亚氘锋单口氮化镓充电器目前已经推出了黄、粉、绿、蓝四种配色版本,小巧的充电器加上明快的糖果配色,颜值在一众高功率充电器里都是比较突出的。

因为使用了新一代半导体材料,所以虽然都属于高功率充电器,但两款充电器的身材其实都比较小巧,其中多口版本尺寸39.1*39.1*76.6mm,单口版本进一步减小到35*35*60mm,大家可以直接参考与苹果61W USB-C充电器的实拍对比,折叠式插脚的设计便于收纳,既不用担心放在包里插脚被压弯了,也不用害怕突出的插脚会划伤包里的其他物品。

两款GaN充电器中单口版本重量95.5g,多口版本重量155.9g,单从重量来说其实会比近似体积的普通充电器要沉一些,拿在手上会觉得“密度”比较大,但对比同功率的传统充电器,尤其是笔记本适配器,就要轻巧不少了,对于经常出差且笔记本支持USB-C供电的用户来说,选择努比亚氘锋GaN充电器会是一个更方便的选择。

氘锋充电器单口版配备单USB-C口输出,支持SCP/FCP(华为)、AFC(三星)、PD 3.0(PPS)、QC 3.0等多种快充协议,无论你是使用iPhone 11、三星S20、华为P40还是小米10,一个充电头就能搞定众多品牌手机的快充需求。

多口版则配备了USB-C*2、USB-A*1共三个输出口,支持最多为三台设备同时充电,两纵一横的特殊排列看起来宛如一个表情包,其中USB-C1口与单口版本规格基本相同,USB-C2单口最高输出功率30W,USB-A口单口最高24W。

多口同时输出时,C1口最高输出功率统一控制为45W,另外的输出口情况则有所不同了:

C1+C2+A口同时输出,C1口最高45W,C2和A口共享15W,总功率最高60W;

C1+C2口输出,C1口最高45W,C2口最高18W,总功率最高63W;

C1+A口输出,C1最高45W,A口最高18W,总功率最高63W;

虽然我不觉得有用户会特意选择C2+A的双口输出模式,但官方也标注了该场景下双口会共享最高25W输出功率。

我们使用C1+C2口进行多口同时输出测试,其中C1口接笔记本,C2口接支持PD快充手机,充电器端输入功率可达59W以上,考虑到测试用笔记本电脑本身电量较高,实际努比亚65W氘锋氮化镓充电器多口版的表现与官方宣传是相符合的,能够良好胜任用户包括笔记本电脑在内的多设备同时快充需求。

努比亚氘锋系列氮化镓充电器无论是颜值还是功能性都很突出,其中单口版体积更小巧,多口版则可以轻松应对出行多样设备的供电任务,不同用户当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但如果刚好你“财力雄厚”的话,日常配合笔记本及手机使用好携带的单口版,出差等情况则带上更全面的多口版,“我全都要”当然才是成年人最好的选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