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0/12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UWB技术   一指连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小米UWB技术正式发布【一指连】厘米级超精准定位

从进入智能家居行业的第一天起,我们就从未停止思考:未来的万物互联到底是什么样?在未来,智能设备应具备感知能力,知你所想,随心而动。10月12日上午,@曾学忠-小米发微博称:「一指连」小米UWB技术正式发布!UWB技术可以赋予手机和智能设备空间感知能力,犹如「室内GPS」。手机指向智能设备,控制卡片就能自动弹出,直接就能操控。这种创新性的指向交互方式,前所未有。UWB技术全称Ultra Wide Band,也就是超宽带通信,拥有500MHz带宽传输数据。我们基于这项技术,在小米10和一系列智能设备上加装了UWB芯片和阵列天线,并结合自研的天线排#列及算法,实现了厘米级定位和±3°的角度测量精度。

「一指连」赋予手机与智能设备空间感知能力,手机指向设备即可定向操控。

魔改了小米10系列手机和一系列智能家居设备,加入「一指连」UWB技术,内置UWB芯片和阵列天线,借助小米自研天线排列及算法,让手机和智能设备之间具备空间感知能力…一起来看视频。

客厅厘米级精准定位

「一指连」小米UWB技术,是具备超精准定位的新一代连接技术。UWB全称Ultra Wide Band,也就是超宽带通信。支持小米UWB技术的手机可以实现对智能设备的厘米级定位,犹如人眼一般感知空间位置,指向任意智能设备都可直接控制,角度测量精度可达±3°,如同高精版「室内GPS」。

实现「一指连」需手机与智能设备内置UWB芯片及阵列天线,借助小米自研天线排列及算法,即可精准空间定位。小米UWB技术区别于现存的窄带宽通信系统,拥有500MHz超大带宽来传输信息,将定位精度提高至厘米级别,这一技术也曾应用于雷达领域。

除此之外,「一指连」小米UWB技术还有极佳的安全性能,这得益于UWB的超宽带和窄脉冲特性,空间中极难被拦截,同时又有小米距离算法加持,形成了双重保险。这些特性也让「一指连」在实际应用中有了宽阔的想象空间。未来,「一指连」小米UWB技术将与蓝牙、Wi-Fi形成优势互补,以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无线连接需求。

革命性的指向交互方式

魔改了小米10系列手机和一系列智能家居设备,加入「一指连」小米UWB技术,率先实现了革命性的指向交互方式。手机对准智能设备即可一指操控、一指投送。

手机指向电扇,控制卡片自动浮现

一指操控:拿起手机,对准智能设备,自动弹出操控界面。打开电视、台灯调色、选歌及查看歌词,一指即可到位。

手机转向电视,控制卡片自动切换

一指投送:在手机的任何界面下,对准智能设备进行手势操作,即可自动将当前屏幕投送至小米电视、触屏音箱、小米笔记本等智能设备。

事实上,这也仅是「一指连」小米UWB技术的冰山一角。不久之后甚至连「指」都可以省略,做到无感联动。靠近车门,口袋中的手机自动帮你解除门锁;通过闸机,手机自动刷卡顺畅通行。这一切都将伴随小米UWB技术的落地陆续实现。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