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0/19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萨摩耶数科   科技赋能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萨摩耶数科致力于“科技赋能者” 与特区一起乘风破浪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40年时间,深圳从曾经的边陲渔村演进成为亚洲第五大城市、完成了全球第十一位金融中心城市的华丽蜕变。在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中,深圳书写了一部充满活力、改革创新的奋进史。

图片 1.png

特区精神”的弄潮儿

1980年8月,深圳正式被批准为经济特区。自此,深圳奋力改革攻坚,不断对外开放,成为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精彩篇章。深圳作为我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试验场"和"先锋队",转眼间已走过了四十年的历程。

得益于突破了传统思想束缚,催人奋进革新的深圳精神的继承,深圳特区涌现出一批市场化、现代化、法治化、国际化和人文化标杆水平的公司,成为全球金融行业的中国“新名片”,向世界展示着中国的改革创新动力。萨摩耶数科的成立正是深圳精神的延续,它和众多深圳企业一起成长为具有“特区精神”的弄潮儿。

萨摩耶数科董事长林建明表示,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与“试验田”,取得了举世瞩目成就,科技驱动效率,开放赢得机遇,而萨摩耶数科作为其中的见证者与参与者,自成立之初便确定了科技创新、开放共享的经营理念,也闯出了一条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9月26日,浙江大学在外滩大会分论坛上发布了《2020全球金融科技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中美英是全球金融发展三巨头。报告认为,未来金融中心势必是金融科技中心。

报告显示,全球金融科技中心杭州深圳打了个平手。可见深圳对金融科技的重视程度。报告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屠光绍认为,金融科技的运用可以服务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例如可以解决小微企业信用缺失的问题、可以降低老百姓进入理财的门槛;可以提升所在地金融机构的市场竞争力;吸引包括人才在内的各类优势资源。

作为金融科技的先行者,萨摩耶数科通过持牌金融机构向用户提供温暖的金融服务,让每一位用户感受到金融的温暖。萨摩耶数科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依托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技术,设计整套智能风控解决方案,贷前严格把控伪冒风险、全面审核客户资信;贷中精细化计量信用风险合理审慎投放授信;贷后持续动态业务监控、有力保障资产质量,实现业务全流程的管控,从而做到风险可观、可测、可控。

数字化风控能力的强弱已成为金融类公司未来的致胜关键,萨摩耶数科利用多年积累、经过市场多次验证过的风控模型经验,树立了良好的风控口碑,为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提供智能化风控综合解决方案、联合建模、联合运营、咨询等行业领先的数字金融服务,实现最优解决方案筑就风控护城河。

截止2020年9月,萨摩耶数科已与包括商业银行、消金公司、信托公司和小贷公司在内的近80家持牌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已累计为持牌金融机构输出了6000多万用户。

AI铸就温暖金融

敢于尝试是深圳的特质,敢为人先的智慧,为这块“试验田”增添了活力和动力。萨摩耶数科作为业内始终坚守金融科技创新的代表性机构,始终坚持创新,通过不断完善和优化管理体系、风控体系,使产品能够不断进化,适应未来的市场需求。

萨摩耶数科将微笑天使萨摩耶犬的形象高度提炼形成品牌标志,作为一家以AI为驱动的金融数字科技公司,萨摩耶数科致力于通过F·I·R·S·T战略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将数字科技化于无形,温暖金融润于无声。

AI已成为金融科技的效率倍增器。例如:“Alpha-S”自动审件机器人,将自动审件率提升至90%以上,过件率和过件后的风险水平都超过了多年信贷风控经营的资深审核人员;“猎户座”反欺诈模型,基于人工智能图形计算方法,极大地降低了欺诈案件的发生,经营5年来占比不到百万分之一;“LBSRM”地理位置模型分析,精确地获取个人位置特征,千人千面、精准画像;社交网络图谱分析技术,实现亿级数据量下的毫秒级查询、分析、判断。

在金融科技时代开放融合的环境下,科技企业正与传统金融机构加速融合,互联网化、线上化、智能化的数字转型方兴未艾。萨摩耶数科抓住此次机会之窗,做到“将无变有”,融合与创新传统金融机构服务体系。利用自主研发的全套精细与规模兼顾的系统——“欧拉”营销获客系统,帮助金融机构解决互联网时代“获客难”的问题、制定精准获客策略。做到“将沉下去的变成活起来的”,利用开放的流量经营能力,为互联网平台的金融业务板块提供全流程代运营服务、为金融机构的自营零售产品、APP提供全流程代运营及存量客户挖潜服务。

金融机构客户对模型、系统的使用具备依赖性,且替换成本高。针对金融机构打造的数据中台,萨摩耶数科利用其自身具备的聚合化、产品化、管控化等特点,服务于金融机构实际场景的开放式技术和管理体系中,帮助金融机构节省时间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今年是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如何实现“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做到“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也将是关乎“十四五”良好开局的核心命题。未来萨摩耶数科将加快推动人工智能为传统金融机构赋能升级的步伐,进一步提升数字科技对金融业务的赋能价值,释放出更多金融创新的活力与无限应用的潜能,力争实现企业价值,为这些需求提供金融科技服务。

正如林建明所说,通过金融科技创新,深耕普惠,让越来越多的用户真正享受到“普”而“惠”的金融服务,是改革开放和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带来的红利。未来,萨摩耶数科也将继续与特区一起永葆“闯”的精神 、“创”的劲头、 “干”的作风,不忘初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深圳一起乘风破浪为金融行业及特区发展贡献力量。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