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0/20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DXOMARK屏幕测试   DXOMARK Display   DXOMARK Camera   DxO排名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构建「评测宇宙」?DXOMARK引入屏幕测试 深化拍照评测

imobile手机之家,10月20日消息       昨日,DXOMARK在北京法国大使馆举行了特别活动,除了深化和更新拍照、音频原有评测项目,引入了可信度屏幕和预览界面评价等参考维度,以及随机变量复核测试以外,还顺应如今手机行业的屏幕提升趋势,推出了全新的屏幕测试项目,将从易读性、色彩、视频、运动、触摸和伪像共6个方向对终端产品的屏幕表现做出评价。

新增的屏幕测试,被测产品将会经过包括实验室和真实场景下的400多个客观标准和超过20小时的感知测试,从而得出一个DXOMARK屏幕得分数据并进行排行。

来源 DXOMARK

客观测试+感知测试的方式在关注屏幕本身参数的同时,也会考核产品在实际应用场景中的表现,这令DXOMARK在屏幕测试上与DisplayMate之类的传统测试有所不同,同时DXOMARK还会加入动态测试和更多生活场景体验类测试,且如果客观测试和感官测试出现了较大偏差,也会进一步分析产生差异的原因。

测试结果范例

相比于传统测试榜单,DXOMARK的优势在于具体的分数比“A A+”这样的等级更直观详细,且长期稳定的测试标准在长时间的横向对比上更有优势,分数高的屏幕表现就是更好,不会出现现在的A+等级和过往A+等级标准不同的情况,可以为用户提供更直观的指标,对行业的推进意义也更大。

来源 DXOMARK

至于相机测试,则有了全面的升级,80%的测试项目得到了更新,从老版本的1600+张样张及2小时视频拍摄,提升到了3000+张样张及2.5小时视频拍摄,还加入了动态测试和仿真半身像客观测试等,涵盖了现在可能或即将可能的拍摄用例。

新拍照评分项目   来源 DXOMARK

首先大家会看到的就是DXOMARK将手机的变焦能力(包含长焦、超广角)从拍照大项中单独拆分了出来,降低了变焦能力对静态照片拍摄结果的影响。我们理解,这一定程度上是强调了手机的主摄表现,避免本身拍照差一点的手机,通过一个强力长焦或者超广角镜头加持,超越原本高分手机的情况,这样照片子项的结果会更纯粹。

预览一致性测试样例 图源 DXOMARK
同场景可靠性测试样例   图源 DXOMARK

其次,DXOMARK还添加了对手机拍摄时,预览界面与最终成片一致性的测试以及考量同场景下手机拍摄多张照片结果是否相同的可靠性测试,令测试结果更具参考性。

同时,相机测试内,DXOMARK还加入了随机场景测试作为测试把关,以固定实验室场景进行评价,随机测试作为复核方法,当发现随机场景出现问题或者和实验室场景有出入时会进行分析并复测,所以随机测试并不会对评价造成影响,只是为了进一步挖掘一些可能会被忽视的问题,保证测试更加全面。

最后为大家附上DXOMARK新的屏幕测试排行及更新后的相机拍照排行:

屏幕测试排名   来源 DXOMARK
新拍照测试排名   来源 DXOMARK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