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0/24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科大讯飞   1024计划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科大讯飞《1024计划》全新升级4.0 三大计划重磅推出

10月23日,2020年科大讯飞全球 1024 开发者节隆重开幕,会上重磅公布了《1024计划》4.0,包括先导计划、城市计划和公益计划,从赋能产品到赋能行业 科大讯飞102计划全面升级,让社会看到A.I.运用的无限可能。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计划里,科大讯飞推出首个无障碍讯飞开放平台,助力视障者AI能力无障碍。

全新的开发平台无障碍版本,可以让更多视觉障碍开发者操作更方便。此外,平台持续 “三声有幸”A.I.公益服务,帮助公益项目和团队免费使用平台A.I.服务;针对学生及个人群体,提供一定额度的免费服务;针对创业团队,平台提供A.I.技术和资金资源支持,帮助创业团队快速成长。


科大讯飞智能开发平台作为首批新一代人工智能开发创新平台,始终以服务开发者群体为核心,而A.I.公益就是最好的例子。目前,全球的听障和视障人士超过3.9亿,在我国就有500万的视障人士和7200万的听障人士,科大讯飞讯飞智能录音笔的使用人群中也有5%视听障人士。通过“人工智能+公益”的形式,讯飞平台在报告期内免费为视障、听障等公益人群在阅读、社交等场景提供5000万次/日的语音服务,并认证1200名开发者专门为公益人群做应用开发,让技术进步成功惠及到更大范围的人群。

据了解,目前,科大讯飞开放平台公益类开发者在线调用量同比增加159%;公益类开发者在线服务终端数亦是同比增长90%。公益开发者中,例如音书科技,其推出的产品包括语音识别工具软件、字幕速记系统,服务领域涵盖听障人士的日常交流、康复学习、工作就业等方方面面,目前已经服务近十万听障人士。同时公司正在研发基于语音识别和手语识别的智能眼镜,全方位多场景实现信息无障碍沟通。

在AI开发的道路上,科大讯飞将持续为公益开发者带去更友好、无障碍的操作体验。与此同时,科大讯飞也开通了无障碍问题反馈机制,及时处理开发者提交的问题,让无障碍变成无障“爱”。未来,科大讯飞将继续与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弱势群体,让他们拥有与常人无差别的平等服务,让科技的力量渗入更多人的生活点滴之中,帮助他们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