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0/27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网络与信息安全技能竞赛   中国电信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开展2020年网络与信息安全技能竞赛

_6N95BI6V$LWKH5]~9UW4FO

10月23日,中国电信浙江公司2020年“网安国家队 决战西子湖”网络与信息安全技能竞赛精英赛在杭州举行。同时,本次精英赛比赛情况也全程在线直播。

本次大赛主要考察参赛团队对于网信安相关法律法规、网络信息安全和人工渗透相关知识、CTF、系统加固和信息处理等网信安知识的掌握程度,以竞赛方式,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工作,促进全省网络安全队伍建设,储备网络安全技术人才,保障网络和业务系统稳定安全运行,提高全员互联网安全技术学习的积极性。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_MG_4232.JPG_MG_4232

大赛分为选拔与竞赛两个环节。在选拔环节中,参赛选手除去参与笔试答题和实操考试对最终参与个人竞技赛和团队晋级赛的60个名额进行争夺以外,还参加了为期3天的技能培训。在网信安专家的指导下,各位选手深化了对AWD、CTF等专题的学习与训练。在经历30多小时的激烈比拼后,金华、杭州、宁波、绍兴、衢州和台州这6支队伍表现出色,名列前茅,成功晋级,来到团队竞赛中精英赛决赛的赛场。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NY4A4500.JPGNY4A4500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NY4A4509.JPGNY4A4509

在精英赛中,参赛选手通过必答题、抢答题以及风险题三个环节,展现自身团队对于网信安知识的专业水平。在抢答题环节,比赛陷入白热化阶段,各方团队在规则限制内想方设法,抢先按铃作答,拉开了与其他团队之间的比分差距。在风险题中,更是展现了各方之间才智上的较量。经激烈角逐,最终诞生了此次技能竞赛的团队奖项和个人奖项。

在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的时代,网信安全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在逐日加大,加强网信安全相关知识和新技术的学习也迫在眉睫。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一直以来响应党中央提出的“网络强国”和“网信安全”战略,贯彻省委省政府信息化建设的精神,不单单在此次比赛中强调以赛促训,提升网信安全能力,更是聚焦网络安全智慧应用,在“互联网反欺诈平台、安全增值运营平台、云堤、智云护航”四大核心板块展现出中国电信作为网信安全国家队的坚实实力。如“智云护航”体系,就是依托电信完全独立自主专业的团队,凭借在安全、运维、集成、涉密等领域的全面顶级资质,不断为政府部门、广大行业客户和中小企业提供高安全性的专业化信息服务。而作为国内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运营商级”全球覆盖能力的电信“云堤”网络攻击防护系统,更是在国家的重大活动和事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如在2015年的“9·3”阅兵期间以及2016年的G20峰会保障中,“云堤”作为国家重要网信安全保障力量,其强大的能力和专业的服务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今后,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也将以更多形式推动开展网信安主题相关活动,培养网信安全人才,快速提升浙江电信的网信安团队能力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通过安全保障助力建设网络强国,服务社会民生。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