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0/29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clean W1智能空气动力冲牙器   W1冲牙器   欧可林   全球最小冲牙器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重定义冲牙器 Oclean W1便携式智能空气动力冲牙器体验

就像很多人说的那样,人都是在吃了苦头之后才会醒悟,放到我自己身上,最直接的体现大概就是因为一直不注意牙齿健康等问题,不得不在工作之后又经过漫长的治疗并老老实实戴上了牙套。而在正经开始箍牙之后,电动牙刷和冲牙器这些设备自然也是“常伴吾身”了。所以当Oclean说想要定义一台冲牙器的新标准时,自然让我多了一些期待。

Oclean官方所提出的这些标准,基本都直击我的痛点。作为一个长期使用者,传统冲牙器的使用体验其实并不太好,一方面是我的牙周健康本就不太好,有的冲牙器即使最低挡位也容易冲伤牙龈,另一方面则是水流冲牙器需水量大,通常都带体积不小的蓄水箱,使用和携带不太方便。至于冲牙时满嘴的水不停往外流,只能伸着脖子探着头的特殊姿势,更是既难受又尴尬。

传统冲牙器的原理其实很简单,就是利用高压脉冲式水流冲击牙缝等平时难以照顾到的口腔卫生死角,就像从硬质牙签过渡到灵活柔软的牙线一样,本质都是为了清洁更彻底,所以也有很多人把冲牙器叫做水牙线。这样的冲牙器在Oclean的划分中属于第一代,很惭愧,这样看来本质上我一直用的是上世纪60年代的技术,不过就我自己的经验来看,市面上如今在售产品中占比最高的依然是这类产品。

至于Oclean W1便携式智能空气动力冲牙器(以下简称W1冲牙器),则采用了自研的空气动力式技术,将压缩后的空气高速喷射,然后将高速气流与水混合喷射,这样最终混合流中将包含丰富含氧气泡,利用更少的水就可以实现高压输出,从而将牙缝内残留物等吹出。含气泡的高压水流清洁力强的同时相比纯水流冲击也缓和了许多,有效降低了牙龈受伤的可能性。

在了解完了这些之后,咱们总算是可以回过头来看看这款想要实现“冲牙器重定义”的产品到底又能带来怎样的体验。

因为采用自研空气动力冲牙技术无需大体积的水箱,所以我们猜到了Oclean W1冲牙器会比较小巧,但开箱之后看到这个仅相当于放大版电动牙刷的体积,多少还是有点出乎我们意料的,即使包含喷嘴在内,整机体积也只有33.9*41.3*239mm,重量仅159g,看来「全球最小冲牙器」的名头并非自封。

W1冲牙器的设计非常简洁,通体由柔和曲线组成,握柄上的格纹起到了一定防滑作用,沾水使用也能稳定握持。上部喷管可以360°旋转,采用透明进口PCT-G材料,食品级的材质入口更加放心,顶部喷嘴还细心地套上了硅胶套,避免用户使用时不小心撞伤牙龈。

Oclean W1冲牙器采用磁吸充电设计,根据官方数据,如果每天冲牙一次的话,3小时充满电即可满足用户1个月的冲牙使用需求。磁吸口上方就是功能区域了,由上至下分别是模式切换键、开关键以及三颗模式指示灯。

待机状态下按电源键唤醒,电源键周围有一圈指示灯,充电时闪烁橙色呼吸灯,满电时常亮。短按模式切换键进行切换,三档指示灯分别对应「6级手动冲牙力度」、「4级手动冲压力度」和「自定义档」,其中自定义档可以在「欧可林」APP中连接W1冲牙器后设定。

部分预设档位

官方预设了9级冲牙力度和2档牙龈SPA标准,共11种模式,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并设置为W1冲牙器的第3档,因为档位有点太丰富了,所以我只列出其中几个给大家作为参考,同样贴心的是,针对新手、口腔疾病患者、青少年、老年、孕妇以及我这样的牙套群体,Oclean W1冲牙器都预设了对应档位,方便我们使用。

W1冲牙器最下方是磁吸式水箱,取下水箱我还是忍不住再说一遍这水箱体积真的是太mini了,以至于用户可以直接装漱口水来清洁也不会显得浪费,杀菌冲牙一步到位。

实际体验下来发现,虽然这个水箱的体积小得有点不可思议,但配合空气动力冲牙技术的确可以良好胜任牙齿清洁工作。Oclean W1冲牙器灌满一次水箱可冲洗约160次,按正常人30个牙缝计算,平均每个牙缝可以冲洗5次还有富余,我第一次使用时因为抱有怀疑态度,节奏整体比较快,实际完成冲洗后水箱中的水还剩了不少。

同时,W1冲牙器的混合水流是间歇式喷射,既能进一步降低对牙龈的冲击,喷射过程的时间差也可以让用户比较自如地调整冲牙器位置,不会像传统冲牙器一样一不小心溅得到处都是,使用体验也好了很多。

从使用和体积来说,Oclean W1冲牙器确实都给我带来了不同以往的感受,其小巧的外形在使用的时候更顺手,需要出行时携带也更方便,再加上贴心的档位设计和各个小细节上的细腻优化,体验相当令人满意,无论是牙齿健康用户还是像我一样牙齿本身已经出了问题的用户,相信Oclean W1冲牙器都会成为你日常口腔清洁护理的好帮手。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