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0/30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表   新品   华米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年轻人的潮流运动手表 华米Amazfit Pop智能手表上手体验

提到已经在智能可穿戴设备领域耕耘多年的华米科技,大家应该都不会陌生,从常见的智能手表、智能耳机,再到跑步机,其产品基本覆盖了如今用户运动健康管理所需的大部分装备,其中智能手表更是Amazfit品牌的拳头级产品,在不久前更新了Amazfit GTR2这款备受好评的全能型产品之后,近日,华米又推出国民级健康手表新品——Amazfit Pop。

从名字就能看出,Amazfit Pop的定位非常「POP」,配合上简洁明快的包装风格,明显是面向喜欢简约时尚,不满足于传统智能手表设计的用户。那么这款新品是否真的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呢?就让我们来一同体验一下吧。

时尚外观,动感十足

 作为一名经常佩戴智能手表的用户,其实我一直非常期待拥有一款兼顾轻量级外观及全面功能的产品,所以整机重量只有31g的Amazfit Pop第一时间就击中了我的心,不夸张的说,这个重量可能比不少智能手表拆下表带后的表体还要轻。

 轻巧重量带来的好处是全方位的,比如日常佩戴和运动时的干扰感都会更低,佩戴着睡眠也不会有明显的异物感。拿到产品后,我连续佩戴着睡了几个晚上,本以为开始多少会有些不习惯,但没想到完全没有感到任何不适。

 除了轻巧以外,POP本身也有时尚年轻的含义,所以高颜值同样是Amazfit Pop的重要标签,樱粉、松绿两款配色都非常的清新富有朝气,炭黑则是经典百搭配色,为了体验一把从气质到外观的年轻朝气,这次我挑选了“松绿”配色,因为材质和颜色选用恰当,所以真机看起起来是鲜明而不廉价,甚至小超我的预期。

表带采用硅橡胶材质,本身柔软而亲肤,还不容易导致过敏,很贴合Amazfit Pop本身的定位,中央则是一块1.43英寸屏幕,分辨率高达320*302,显示效果在同价位智能手表之中还是很有优势的,保证了用户查看信息的体验更佳,模拟指针表盘等也更细腻逼真。

手腕上的健康管家

大家购买智能手表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希望能对自己进行更好的健康管理,而这正是华米科技的强项所在,轻巧时尚的Amazfit Pop在功能性上可是有着出乎意料的强悍内在。

准确掌握自身健康状况的前提就是要获取有效的数据,Amazfit Pop搭载了华米自研BioTracker 2 PPG生物数据传感器,能够实现24小时的实时心率监测(支持房颤甄别),还添加了目前热门的血氧饱和度测试功能。

血氧饱和度是很重要一个健康指标,一般当发现血氧饱和度低于90%时,就代表用户当前血液输送氧气的能力可能出现了问题,需要引起重视。虽然便携式的测量设备在精度上不能和专业的医疗仪器媲美,但便携性就是其最大的优点,其意义在于及早发现问题,规避风险。

 至于前面已经提到的睡眠监测功能,同样是Amazfit Pop辅助用户健康管理的重要一环,我是用过不少其他智能可穿戴设备,Amazfit Pop的优势在于不仅数据准确,而且对午休小睡这样的特殊场景也能正确识别并记录。相关的睡眠检测数据在APP端都可以直接查看,分类详细,还会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进行评估并给出调整建议。

 除了上面这些“专项”监测以外,Amazfit Pop还配备了华米主推的PAI健康评估系统,此前在华米相关产品体验里已经聊过很多关于PAI的内容了,这里就不多赘言,大家可以简单理解为这是一套以7天为周期,对用户身体状况进行健康评估的系统,这样没法每天抽出固定时间来运动的用户也可以通过周期性的强化锻炼来保证身体健康状况。根据HUNT Fitness Study项目研究证明,持续将PAI值维持在100及以上用户将会更加健康,可以降低因心血管疾病导致的死亡风险。

丰富的运动模式

运动和健身是保持身体健康和活力的最佳方式,本人最近这段时间也开始到健身房健身和游泳,在这期间,拥有50米防水性能的Amazfit Pop就成了我的最佳的健康管理伴侣。

 不局限于游泳,Amazfit Pop支持超过60种丰富运动模式,包括了跑步,骑行,健走,跳绳,瑜伽等等,基本涵盖大家了大家日常锻炼会涉及到的运动。其中我最常用的是跑步的模式,Amazfit Pop在记录运动时长,跑步距离,配速,心率等数据的基础上,还会实时监测心率,让用户更好地了解到自己处于哪种运动状态,当心律过高时Amazfit Pop也会及时提醒用户,避免意外运动伤害 。

超长续航,功能多样

小巧的身形很容易让用户对Amazfit Pop的续航产生怀疑,但这些怀疑其实都是没有必要的,根据官方数据Amazfit Pop充满电后续航时间长达9天,也就是说即使有为期一周的临时出差,只要在出发前为它充满电,出行时用户连充电器都不用塞进行李箱。实测下来,续航体验跟官方宣传的数据还是一致的。充电器本身也很小巧,磁吸式的设计连接手表稳定,另一端USB接口使用也很方便,笔记本、充电宝,这些都可以当作供电设备。

 Amazfit Pop手表还支持NFC功能,无论是刷公交卡还是门禁卡,都可以靠智能手表直接搞定,想要出去跑跑步的时候戴着手表就能直接出门,而不用在兜里塞上一堆乱七八糟的卡片,不用怕把东西给跑丢了,更能尽情享受跑步的畅快感。

总结:最“POP”的智能手表

从实际体验来看,Amazfit Pop的表现的确非常pop,在保持外观时尚轻巧的同时也没有忘记苦修内功,血氧饱和度检测,24小时心率监测,睡眠监测等功能多维度结合能更帮助我们更好地掌握自身健康状况。无论是喜欢运动的年轻人,还是关心健康的朋友,三百出头价位的Amazfit Pop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