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1/10
作者 李明亮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硕   ASUS ZenGimbal手持云台    手机拍照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想要用手机拍摄大师级作品 ASUS ZenGimbal手持云台来为你助力

如今,随着短视频、直播平台的逐渐兴起,手机的拍照和摄像功能逐渐向专业化方向发展,成为人们手中重要的拍摄工具之一。手机拍摄功能的进步,也带动了整个产业链的崛起,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手机拍照辅助设备,让我们用手机也能大师级作品,其中手持云台算是很大的一个品类,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款来自华硕的ASUS ZenGimbal手持云台。

ASUS ZenGimbal手持云台,从这个名字中我们就能明白,它是出自华硕之手。华硕在 笔记本、电脑硬件领域深耕几十年,生产了无数令人称道的专业化产品,而作为华硕首款手持云台设备,这款产品已经上市,就引发了无数消费者的浓厚兴趣。

当我们拿到ASUS ZenGimbal手持云台的包装之后,就些许感觉到了它的专业性。打开包装盒,ASUS ZenGimbal手持云台装载一个灰色的包装盒里,盒子里边有手持云台本体、一个三脚架、一个配重块。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其他配件,包括数据线、收纳袋和腕绳。

手持云台这类产品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当作旅行设备,所以对便携性也有一定要求。ASUS ZenGimbal手持云台就非常轻便,整个云台的重量约为473g,即使将所有配件放进收纳包中,重量也只不过750g左右,非常适合外出旅行,不会给你造成很大的负担。

在体积方面,ASUS ZenGimbal手持云台拥有操纵杆、云台臂、云台三个部分组成,采用了三折式设计,经过接口化的精心设计,三个部件可以按照一定路径折叠,让云台的体积可以可以大幅节约空间,拿在手里或者放入包中都非常轻松。

ASUS ZenGimbal手持云台的云台臂采用了伸缩式设计,最大负重可达26g,可以兼容各类尺寸的手机。另外ASUS ZenGimbal手持云台还随机附赠了配重砝码,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拍摄需求,在重量上进行配置。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ASUS ZenGimbal手持云台的操纵杆,各种拍摄模式都由操纵杆的按键来进行操作的。按照从上到下的顺序,分别是摇杆、电源快门按钮、M模式按钮,这三个按钮边上还有一个变焦滑杆。操纵杆下方可以外接三脚架,三脚架的稳定性也是非常好的。

ASUS ZenGimbal手持云台拥有多种拍摄模式,来帮助你完成各类专业化的摄像需求。外出想要让美丽的自己和壮阔的美景融为一体,连续按三下M键,云台就会旋转面向你,进入自拍模式;想要让用更大的视角记录壮阔的美景,按三下摇杆就能进入全景模式,并且不用担心手机拍摄到云台的问题。

自拍模式操作步骤

广角模式操作步骤

还有一些操作无需按键操作,ASUS ZenGimbal手持云台可以根据一些手势来辨别拍摄场景。如你把云台放低它就能自动识别低视角模式;想要拍摄竖排视频,只需把手机拨正,就能自进入竖排模式。

低机位模式

竖排模式

ASUS ZenGimbal手持云台拥有强大的跟随模式,都主要通过M键进行控制。云台默认预设的模式就是航向跟随模式,在这个模式下,转轴电机锁定角度并且跟随使用者的脚步进行移动。再按一下M键,按钮上方就会有两个指示灯亮起来,进入全跟随模式,云台就能跟肆意摆动自由拍摄;按两下M键,进入锁定模式,三个指示灯会全亮起来,云台就会锁定拍摄视角。按三下M键,进入第一人称视角模式,云台就能锁定人物,对人物进行跟拍。按四下M键,拿住手柄,就能进入盗梦空间模式,会拍摄出如梦境版的层叠效果。

全跟随模式

视角锁定模式

ASUS ZenGimbal手持云台还拥有独家的APP,在官网上扫码就能下载。只要云台开机,手机的蓝牙也打开,按照指示就能完成连接,来解锁更高阶的拍摄操作。想要进行全景模式拍摄,在APP菜单选择该模式,然后再选择拍摄角度,云台就能按照指令合成全景照片。ASUS ZenGimbal手持云台还可以对特定的人脸和物体进行跟随,只要在APP对被摄物体进行触控选择,镜头就能自己跟随。按一下电源键,摇杆再向下按住,就能进入快跟模式,物体无论怎样快速移动,云台就能紧紧跟随。另外还有强大的延时拍照模式,玩家可以根据设置快门间隔、持续时间、运动轨迹来进行设置。

APP中的一些设置

ASUS ZenGimbal手持云台合成的全景照片

使用ASUS ZenGimba手持云台在做延时拍摄

以上就是关于ASUS ZenGimbal手持云台在外观和使用上体验,虽然这是华硕在云台设备领域推出的首款产品,但是功能也比较完备,上手也不是很复杂,可以满足手机专业化拍摄需求,也保持了华硕产品一贯专业化的品质。随着手机视频拍摄领域更加深入化和专业化的发展,ASUS ZenGimbal手持云台会有更加广阔的使用舞台。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