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1/13
作者 tianye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比亚迪   新能源   发动机热效率   DM-i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反向出击 比亚迪全新插混技术将挤占燃油市场

在新能源领域大放光彩的比亚迪汽车又将目光转向了燃油领域,这种操作在车企中很少见,也让很多人摸不到头脑,在新能源领域已经非常优秀的比亚迪汽车为什么又转过身来研究发动机,我个人认为一定是有让比亚迪非常自信的技术,并且比亚迪肯定也做好了未来几年的战略布局。

  11月中旬,比亚迪的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正式亮相,这个发动机最大的亮点就是热效率高达43%创全球最高,我们知道比亚迪在插混的领域里也是非常有发言权的,比如比亚迪唐DM,这辆车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无论是续航还是加速度,都非常的有力度。比亚迪也对插电混动技术进行了战略细分,我们之前接触的例如唐DM细分为DM-p技术,拥有超强的性能,那这次亮相的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则被细分为DM-i技术,这个技术主打的则是超低油耗,并且动力也不会疲软。

  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专为DM-i超级混动技术打造。它以实现超低油耗为开发目标,热效率高达43%,是全球热效率最高的量产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不仅超级节油,轻松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还以出色的NVH性能带来平顺静谧的驾驶享受,它将在DM-i超级混动技术中扮演重要作用。

  在会上比亚迪也给出了骁云插混发动机的设计原理和一系列的技术措施,它拥有15.5的超高压缩比,增大了冲程-缸径比,采用阿特金森循环,配备EGR废气再循环系统,采取一系列降摩擦措施,并针对高热效率目标优化了发动机控制系统,并且在这款发动机上,比亚迪首次启用了发动机分体冷却技术,通过对缸盖和缸体的温度控制,按需为缸盖和缸体精准提供冷却,使缸盖和缸体都能处在最佳工作温度,提升了发动机效率,冷启动暖机过程缩短15%-20%的时间,降低了暖机过程的油耗和排放。

  此外,这款发动机还充分利用插电混动车型的电动化优势,将附件电器化,取消了传统发动机前端轮系,进一步降低了损耗,提升了效率。而在中国用户关心的NVH性能方面,这款发动机针对插电混动系统的工作特点,对曲轴、轴承、缸体、进气歧管、油底壳、正时罩盖、缸盖罩盖等零部件进行了特殊的优化设计。

  最后比亚迪销售副总经理李云飞也对为什么要在此阶段重新考虑燃油插混发动机做出了解释。中国乘用车市场虽大,但中国品牌的占有率却远不及外资品牌,尤其是燃油车市场,但比亚迪凭借新能源技术优势,借助其关键技术研发的DM-i混动技术将会改变这一局面,这也是比亚迪在燃油车市场发起的“反攻战”打响的第一枪。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