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1/16
作者 李明亮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轻薄本   选购   办公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各类轻薄本不知道怎么选?用一篇文章告诉你

笔记本是人们日常办公的重要工具,按照不同的人群定位、不同的使用需求,产品划分得越来越细化,这对于消费者是一件好事,然而这对于选择困难症患者或是数码新手也是一件比较头疼的事情。今天我们就市面上的轻薄本按照用途做了一个大致的划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无风扇设计的极致轻薄本

当我们出差在外,很多时候都要用笔记本处理一些日常任务,所以对笔记本的便携性就有着非常刚性需求。所以很多厂商都尽量删繁就简,追求极致轻薄,采用了无风扇设计。这类轻薄本由于采用了无风扇设计,机身内部空间也到了最大的节省,并且没有噪音格外安静。另外,这类笔记本还拥有超低功耗,续航时间更长,成为出差人士的不二之选。

无风扇设计的轻薄本,华为MateBook X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华为MateBook X拥有1kg的重量、13.6mm的重量,可谓是在便携性上做到了极致。机身采用了高端轻量化镁铝合金打造一体化机身,通过压铸和CNC工艺打磨,极具轻奢质感。华为MateBook X搭载了十代酷睿处理器,可以让它轻松应对日常任务,但是能耗极低,搭配42Wh的大容量电池,可以为你提供长达9小时办公时间。

低压处理器和独显组合的主流轻薄本

低压处理器和独立显卡加持的轻薄本,一直是市面上最主流的产品,也是商务人士的首选。它虽然没有极致轻薄的身形,但是却也不像游戏本那样厚重,在身形、性能、散热都较为均衡。这类轻薄本较为常见,品类较多,也是厂商重要的产品线。

我们拿RedmiBook 14Ⅱ举个例子。RedmiBook 14Ⅱ,重量轻质1.3kg,厚度薄至16.85mm,轮廓较为圆润,凸显出了流线之美。设计风格较为简约,采用了也是配色,“Redmi”的全新logo居于A面的最左侧。RedmiBook 14Ⅱ还采用了窄边框屏幕设计,视野开阔。另外键程较为合理,接口种类也较为丰富,没有为轻薄性牺牲太多。配置方面,RedmiBook 14Ⅱ搭载了十代酷睿低压处理器,在性能和功耗较为平均,显卡则是MX350加持,拥有较为强劲的图形处理性能,有能力胜任一些繁重的任务。

兼顾性能和身形的核显轻薄本

对于置身在办公楼宇的上班族来说,对于笔记本要求是更加多元化的。他们希望笔记本身形足够轻薄,不对日常通勤构成负担;性能足够强劲,可以处理日常各类工作。随着四代锐龙和十一代酷睿的逐渐普及,笔记本的核显性能大爆发,上班族算是有福了。

华为MateBook 14算是核显轻薄本的代表。华为MateBook 14依旧延续了之简约大气的设计风格,机身采用金属材质打造,并且辅以细腻的喷砂工艺。机身的A面只有经典的HUAWEI英文logo,没有过度赘余的元素。机身重量约为1.47kg,机身平均厚度为15.9mm,便携性也是非常不错。华为MateBook 14搭载的是四代锐龙处理器当属它的最大亮点,它采用了先进7nm工艺,处理器的工作频率、核心数、缓存、功耗等方面也有了较大的升级,而它搭载的AMD Radeon Graphics核心显卡,图形处理能力升级明显。

随着十一代酷睿的解禁,Intel方面在核显性能有了大爆发,很多厂商也在陆续跟进中,今天我们就拿刚刚推出的华硕灵耀X逍遥举个例子。华硕灵耀X逍遥的A面继续采用了灵耀系列经典的同心圆拉丝纹理,汇聚到金色的ASUS logo周围,散发出闪耀的光泽,极具视觉美感。机身重量仅为1.2kg,机身厚度约为13.9mm,身形非常轻薄。另外还支持雷电4、WiFi6、4K触控全面屏众多黑科技加持。华硕灵耀X逍遥搭载了全系的十一代酷睿处理器,使用了全系的Tiger Lake架构和10nm制作工艺,并且Intel Iris Xe核心显卡加持,相比于十代酷睿的核显,图像处理能力有了较大的进步,让它可以轻松处理各类复杂任务。

标压处理器加持的生产力工具

视频剪辑、视觉设计等各类生产力工作,对于笔记本的性能要求也是比较高的,所以很多专业人士不得不改用游戏本当作自己的工作设备,每日通勤不得不负重前行。所以很多厂商也捕捉到了专业化和个性化的需求,所以将标压处理器也撞入了轻薄机身,用来胜任各种生产力任务。

戴尔灵越7000算是生产力工具的代表之一。戴尔灵越7000在外观设计上也就保持着简约大气的设计风格,银色机身采用了高级铝合金材质打造,视觉观感十分纯净。机身重量仅为1.75kg,厚度不过17.5mm,比传统游戏本轻薄不少。戴尔灵越7000还配备了窄边框高色域屏幕、多种散热系统加持和种类丰富的接口,为专业生产力助力。在配置方面,戴尔灵越7000搭载了十代酷睿标压处理器和GTX 16系显卡,处理视频剪辑、视觉设计、模型建造等专业性任务不在话下。

写在最后

以上按照具体的实际用途,给目前市面上的轻薄本做了一个大致的划分。无论还是经常出差的商务人士,还是每日通勤的办公人士,或是专业的设计人士,在笔记本产品线如此细化的今天,都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出适合自己的产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