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1/17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X 2021   卷轴屏概念机   INNO DAY 2020   OPPO未来科技大会   手机新形态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探索手机新形态 OPPO发布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机

屏幕作为用户与智能手机交互的第一窗口,一直是行业内最让人关注的热点,而OPPO又是其中对屏幕探索最积极的厂商之一,无论是屏幕素质还是屏幕形态,OPPO总能带来一些意料之外的惊喜。

在11月17日的OPPO INNO DAY 2020上,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机正式亮相,其上配备的最小6.7英寸、最大7.4英寸的无级OLED柔性卷轴屏成为了除折叠屏以外,令一种能够随着用户需求而拓展显示面积的新方案。

根据OPPO数据,在OPPO X 2021卷轴概念机中,OPPO布局了122项专利,其中包括12项卷轴机构相关核心专利。凭借着OPPO自研的Roll Motor动力总成、双矩阵嵌入式离合结构和Warp Track屏幕动态区骨架叠层,OPPO X 2021在屏幕最大状态也几乎实现了“零折痕”显示,整机屏幕就如同一副真正的画卷一般可以自由伸缩,的确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手机新体验。

而且相比于折叠屏手机只能在固定屏幕尺寸之间切换,OPPO X 2021在收缩和展开状态之间可以实现无极调节,这意味着不仅是屏幕尺寸可以在区间内变化,屏幕比例本身也可以自由调整,所以针对各类显示内容都可以调整到最佳显示状态,比如不管是16:9还是4:3的视频,OPPO X 2021都有可以全屏无黑边地观看,这也为工作、娱乐、日常使用等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OPPO X 2021屏幕的展开与收缩由自研Roll Motor方案提供动力,通过通过机身内置的两个驱动电机输出恒定作用力,使屏幕在运动过程中均匀受力,沿着机身活动侧内置的6.8mm直径滑轮轴承运动,轴承的直径经过了大量实测,与屏幕可弯曲直径接近,确保反复地弯折拉伸后屏幕也不会产生折痕。

双矩阵嵌入式离合结构则保证了OPPO X 2021屏幕在收缩和展开两种状态下背部都能有平滑的支撑,不会出现展开后卷轴屏部分凹陷或者不够平整的情况。

探索一直是OPPO的基因,关注智能手机时间比较早的同学应该都对2013年推出的206度自由停旋转摄像头OPPO N1记忆犹新,其后升级版的电动旋转摄像头OPPO N3同样让人印象深刻,而在全面屏战争中,创新采用双轨潜望结构的OPPO Find X也堪称是横空出世,直到最新的OPPO X 2021,OPPO总是时常给大家带来惊喜,为消费者带来新体验,也为行业引领更多可能的方向。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