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1/18
作者 李明亮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vivo   OriginOS   原OS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vivo发布OriginOS操作系统 让生活回归本源和自然

11月18日下午15:30分,vivo在深圳召开了开发者大会,发布了全新的操作系统——OriginOS,中文名称为原OS。这是继vivo在2013年发布FuntouchOS之后,第一次更名操作系统的名称,在界面设计、人机交互等诸多方面有着明显的变化,带给用户新奇、简洁、个性的使用体验。

OriginOS采用了全新的华容网格排列方式,设计灵感取材于民间游戏华容道,可以多维度调整图标大小,图标不再是传统固定大小的圆角矩形图标,拥有1x1、2x1、1x2、2x2四种展现形式,最多可以支持多达26种组合,新的排列方式既能展现个性而又不失美感。

OriginOS对于屏幕小组件的优化也下了很大的功夫做了优化,官方称之为原子组件。在视觉观感上,OriginOS采用了优美的圆角卡片设计,和整个系统形成视觉统一。原子组件在操作步骤上进行了简化,实现零层级交互。用户不需要通过组件进入程序,再进行复杂的操作,在小组件上就能一步到位。

OriginOS还对通知界面进行了精简和优化,让用户从纷繁的下落通知中,提炼出对自己有效的信息。它将信息放在2×1的空间内,可以展现航班信息、打车信息、物流信息、观影信息、会议信息等各类重要消息,可以大幅节省用户的时间成本。

OriginOS还提供了更具个性化和科技化的行为壁纸,可以通过自身的行为改变壁纸的显示状态。例如可以通过步数走增加让花朵进行绽放,透过天气视窗在壁纸上呈现实时的天气状态,也可以通过光线和时间让壁纸产生变化。通过真实的世界变化影响壁纸的变化,让用户感到OriginOS与现实更近距离的连接。

为了让老用户更快使用OriginOS的使用逻辑,OriginOS拥有一个“变形器的”功能,支持视窗风格、图标风格、平行视界三个功能按钮。支持OriginOS和传统系统之间的无缝切换,并且共享一套数据,操作非常简便。

OriginOS是手机交互领域一次重大的变革,它不仅非常极具美感,并且更加精简,让交互回归本源,让用户在第一时间或许最重要的信息,可以大幅提升用户的工作效率,改善用户的生活品质。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