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1/19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米家增压蒸汽挂烫机   熨斗   熨衣服   超长续航   即熨即穿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家务苦手也能轻松上手 米家增压蒸汽挂烫机体验

相比于每天都是皱皱巴巴的衣服,干净整齐而平顺的穿着,无疑会更容易让人产生好的印象,这其实是大部分人都认同的理念,但因为熨烫衣服本身较为麻烦,所以真正每次都仔细把衣服熨得平平整整的人其实也不多。

我就属于那种明明也想过要熨衣服,甚至买了熨斗,却很难才会把衣服拿出来熨一熨的人,究其原因,「懒」和「不方便」应该占了差不多的比重,所以当我看到小米推出一体式解决方案米家增压蒸汽挂烫机时,我认为这似乎正是一个改变的好机会。

米家增压蒸汽挂烫机的外包装比预估要大不少,拆开包装能看到分解开的部件都被泡沫稳定固定在其中,其中体积最大也最显眼的就是挂烫机主机,上方是折叠起来的熨烫板,泡沫背部还有两根同样固定好的支撑杆。

高度调节
熨衣板角度调节

各个部件之间都是免工具拆装的卡扣设计,所以组装起来也很方便,普通的女生单人安装应该也不成问题,松开固定卡扣,支撑杆高度可以自由调节,方便不同身高用户选择适合自己的高度使用,熨衣板也可以自由调节角度。

组装完成,在可伸缩的部分都拉伸开之后,米家增压蒸汽挂烫机的高度达到了1.6米左右,基本一人来高,衣服挂烫时处于一个比较合适的高度。因为重心靠下,所以大家也不用太担心侧倾的问题,即使真的倾倒了,挂烫机本身也有设置防倾倒开关,倾倒后会自动断电。

撑架顶部为挂烫机熨烫头预留了固定位置,楔形支架可以良好的将熨烫头固定在其中,沿手柄方向上下移动即可轻松放入和取出,卡扣本身有一定可活动角度,所以即使用户将熨衣板放平,也不用担心熨烫头会掉落。

熨衣板垂直

熨衣板倾斜

熨衣板平放

熨烫不同衣物时调节熨衣板角度可以有效提升熨烫体验,像我就发现熨衣板倾斜时熨烫裤子就很方便,裤子会顺着熨衣板的角度自然下垂并紧紧贴合在熨衣板上,既方便整理,熨烫的时候也很顺手。

米家增压蒸汽挂烫机的操控按钮都集成在了熨烫头上,一边熨衣服一边就能调整,而不用像部分把按键设置在底座上的产品一样,需要时不时弯腰进行操作。同时,值得表扬的是小米还在手柄部分设置了手持感应区域,当用户的手掌离开感应区域后,熨烫头就会自动暂停蒸汽,对我这样不擅长家务的用户来说,这很大程度上避免了我们手忙脚乱时烫伤自己的风险。

手柄上共有「开关、换挡」2个按键和3颗指示灯,预热阶段所有指示灯慢闪,预热完成后会有蜂鸣提示音,3颗指示灯代表3档蒸汽力度,分别对应由薄到厚的衣物熨烫,适应性更广泛,此外还有一档「爆炸蒸汽」档位,此时3颗指示灯快速闪烁,大量蒸汽快速喷出,专用于衣物定型和大皱褶的熨平。

我专门翻出了几件已经装箱一段时间的夏季衣物来实测,因为挤压等原因,裤子上已经有了不少深深浅浅的褶皱,因为衣物相对轻薄,使用米家增压蒸汽挂烫机一档就轻松搞定,熨烫过程方便顺手,效率比以往的手持蒸汽挂烫机要高出不少。

除了这些细节上的优化以外,使用过程中,米家增压蒸汽挂烫机还有两点是让我印象深刻的,第一点是其蒸汽的输出强力且均匀,没有忽大忽小的断续感影响体验,同时,因为熨烫头面板采用了二次加热设计,熨烫过程中也基本没有出现冷凝水沾湿衣物,熨烫完还需要晾干的情况,熨完当时可穿的表现也很出色。

第二点则是米家增压蒸汽挂烫机的续航能力非常优秀,其配备了一个2L的大容量水箱,根据官方数据,加满水后可以持续工作40分钟以上,并给出了18件上衣、衬衫 /15件裤子、裙子 /12件外套大衣的熨衣数据,以我自己熨一条裤子2分钟左右的时间来看,这个数据还是比较有参考价值的。

总的来说米家增压蒸汽挂烫机的表现是相当令人满意的,一体式的设计令我在想要熨烫衣服的时候不用熨板、熨斗之类的找个遍,使用过程中的一些设计也大大减轻了熨烫衣物的繁琐,再加上出色的持续熨烫能力和熨完即穿的便捷,的确让我有了更多熨平衣服再穿的动力。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