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1/26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中国电信   天翼云   印象笔记   战略合作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中国电信天翼云与印象笔记达成战略合作

11月26日,中国电信天翼云与知识管理平台印象笔记达成战略协议,正式确立双方就产品创新、品牌建设、市场渠道、生态圈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度协同合作。在这一合作框架下,双方将完成天翼云的云桌面、云电脑等平台型产品与印象笔记APP的对接整合,实现产品层面的结合与创新。

随着不断增长的文化知识需求和科技渗透带来的技术迭代,过去的知识管理方式已经无法满足现在的社会需求。在知识不断增值的时代,如何高效管理知识,直接决定了生产力的高低。目前,我国知识市场用户规模呈高速增长态势,从2015年的0.5亿人,快速增长至2019年的3.6亿人,并于今年达到约4.2亿用户。疫情过后,生产办公方式的数字化升级更给知识市场带来了全新契机。

在此契机下,深耕云计算领域并不断提升自研能力的天翼云,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为知识市场的发展注入创新能量。天翼云桌面基于国产化软硬件来实现,包含国产化的硬件资源,国产化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和云电脑软件以及桌面的国产化操作系统,技术安全可信,可以满足政府、军工、金融等一系列场景的使用需求。除此以外,基于“2+4+31+X”的资源布局,天翼云在云网融合方面有着巨大优势,支持IPRAN专线,CN2专线,云网关和云间高速等多种网络接入方式,云桌面就近部署,将延迟卡顿拉到最低。本次为印象笔记提供专享定制解决方案的同时,天翼云更寻求深度合作,希望通过各自技术和资源的融合创新,共同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云服务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

印象笔记作为一家涵盖个人、企业团队、内容平台、智能硬件的综合性知识管理服务平台,以超过10年的全球领先技术为基底,积极探索和运用最新的前沿科技,不断开展技术创新,开发出更智能的软、硬件产品和功能,帮助用户在工作、生活等多场景下,随时随地轻松完成高价值信息的收集和整理。此次合作中,在产品层面上,针对天翼云的政企、个人、家庭场景客户群,印象笔记将与天翼云深度合作,面向细分客户群,推出更具针对性的场景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更好地为双方用户提供知识管理服务。

一直以来,天翼云高度重视自主创新和生态合作,目前各级合作伙伴近千家,推出超过500款云上应用和解决方案。在前不久的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期间,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总经理胡志强表示,天翼云推出“同心计划”,拥抱每一个合作伙伴,以天翼云为基础,打造中国电信的生态砥柱。在知识市场规模增长的趋势下,天翼云与印象笔记通力合作,将笔记类产品和解决方案为能力底座,以生态合作的方式,在多领域进行技术创新,不断拓展业务边界,共同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云服务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为知识市场带来更多可能。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