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1/29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大智造   车载一体核酸检测车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火眼”亮相!华大智造车载一体核酸检测车成东盟博览会焦点

可实现快速部署、即到即用,突破地域限制;日检测通量(不混样)可达 2000 人份,在混样检测的情况下,最高可达2万人份……11月27日,万众瞩目的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盛大开幕,华大智造的抗疫明星产品“火眼”车载一体核酸检测车-武汉光谷核酸检测车重磅亮相,并受到广泛关注,参展观众络绎不绝。

据悉,此次亮相的“火眼”车载一体核酸检测车由武汉客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与华大智造有限公司联合开发,为车载一体式设计,按照P2级生物安全试验室设计制造,设置了试剂准备、标本制备、扩增分析、缓冲、灭菌等多个独立封闭的工作间,配置独立的温控和送排风系统,确保安全。作为目前国内最先进、最高效的核酸检测车,“火眼”车载一体核酸检测车能够实现快速机动地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核酸检测服务,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满足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大规模、常态化的需求。

支撑华大智造移动“火眼”车载一体核酸检测车快速高效的进行核酸检测的背后是一系列先进的科技抗疫新冠病毒解决方案。其中,华大智造自主研发生产的全自动MGISTP-7000分杯处理系统能实现全自动化样本条码扫描、录入和样本分装程序,全程样本零接触。可在40分钟内完成192样本的分装以及信息处理,配合+ZLIMS自动化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的全套新冠解决方案,极大地缓解了检测实验室的空间、时间和人员压力。

此外,作为“火眼实验室”的主要装备,华大智造MGISP-960高通量自动化核酸提取设备已成为全球各国快速提升新冠核酸检测通量的“抗疫利器”,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00台设备驰援超过50个国家地区,成为全球各地疫情防控的重要科技力量。

据介绍,今年9月,首批“火眼”车载一体式核酸检测车于成都下线并交付四川省疾控;11月9日,由华大智造与武汉客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湖北首台移动式核酸检测车——武汉光谷®核酸检测车下线并举行了政府采购仪式;11月11日,武汉光谷®核酸检测车与火眼实验室于第二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中展出。依托于对自动化样本处理系统、自动化样本分杯处理系统等战疫“硬核”科技设备的研发能力,华大智造已陆续推出方舱式、硬气帐篷膜式、车载一体式灵活机动的核酸检测实验室解决方案,并已在成都、重庆、赣州、厦门、武汉、兰州、西安等地成功下线。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公共卫生“新基建”的体系建设亟需广泛配置快速且灵活的病原微生物检测一体化解决方案。华大智造打造的核酸检测实验室解决方案可助力疫情防控和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应对紧急疫情状况的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为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新基建”的“中国样板”做出示范。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