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2/03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新荣耀独立   扩线下市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多家体验店开业 新荣耀独立后扩线下市场

诞生于2013年的荣耀,在2020年底从华为独立,步入“新荣耀”阶段。

荣耀初始定位于互联网品牌,后全渠道并重,并于今年上半年,荣耀的线下销售占比超过了线上。荣耀总裁赵明此前表示:“2019年基本是五五分成,但到2020年有55%-60%的成交量都来自线下”。据悉,在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二、三月份,荣耀给渠道和零售伙伴提供了一定的销售支持,维持住这些渠道的稳定。

种种迹象表明,荣耀独立后,无论是合作伙伴、供应商、渠道商依旧对荣耀品牌充满信心。据了解,近期荣耀线下店密集开业,9月至今已有多家体验店开业,覆盖成都、兰州、武汉、厦门等众多城市,本月成都、南京两地也将开设新的体验店,明年1月,太原纬图万象城荣耀体验店将开业。

近年来荣耀越来越注重线下渠道的布局,今年6月13日荣耀在沈阳开出第五家life体验店,在三四线城市,荣耀近来也加大了给代理商、零售商的让利。究其原因,荣耀想在线下市场构建更密集的网络,触达更多的消费者,同时还能推动其急速扩张的IoT品类的线下销售。

据悉,之前的荣耀线下店将会继续运营,新荣耀将会对老店进行统一的规范和供货,九成以上的渠道商表示会继续与荣耀进行紧密的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新荣耀的投资商当中,也有三十余家此前荣耀的代理商和经销商。随着渠道商在资本层面的投入,它们无疑将和荣耀接成更紧密的联系,可以预见,这些代理商将加大对荣耀在渠道、经销等各方面的支持,助力荣耀在线下市场的进一步渗透。

与此同时,核心供应链上也传出积极的信号。近日,高通公司总裁安蒙表示,“对于市场上新的参与者,我们还是感到比较兴奋,这意味着会给市场带来更多的创新潜力,对于消费者而言意味着更多的选择。我十分认可和喜欢中国的移动生态系统所展示出来的具有活力的发展,我们非常期待和荣耀在相关方面开展合作。”这意味着,荣耀有望得到高通的芯片支持,从而持续深耕中高端市场。

此外,据腾讯《一线》援引知情人士,新荣耀公司的人员整合已陆续开始,不出意外,本月底将完成所有人员的新劳动合同签署。这意味着新荣耀人马将很快落位,可以快速投入新的市场竞争当中。

与华为切割后,荣耀将突破华为原双品牌定位的限制,迎来拥有更大的市场空间。随着切割的完成和供应链的破冰,荣耀或将加大对线上线下渠道的渗透,并拓展产品品类,进一步上探高端市场,扩大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