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2/03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X3   高通   骁龙888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首批搭载骁龙888 OPPO Find X3明年一季度亮相

本周,高通发布了最新的旗舰移动平台骁龙888,同一时间,OPPO宣布下一代旗舰OPPO Find X3将成为首批搭载骁龙888芯片的旗舰手机,将会在明年一季度发布。

骁龙888采用三星5nm制程工艺打造,CPU部分为8核Kryo 680架构,1+3+4的三丛式设计,1颗2.84GHz Cortex-X1+3颗2.4GHz A78+4颗1.8GHz A55,整体性能相比骁龙865提升25%,同时能效比每瓦提升20%。Andreno 660 GPU 图像渲染速度提升了35%,同时,能效比也有20%的提升。此外,首次出现在移动平台上的VRS(可变分辨率渲染)也相当值得关注,它将允许游戏开发者针对单帧画面中不同部分设定不同的渲染分辨率。

OPPO Find X3作为首批搭载骁龙888处理器的旗舰手机,可以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这款芯片在性能、游戏、拍照、AI、5G以及续航等方面的优势,而作为OPPO的Find系列产品,OPPO Find X3的亮点还不止如此。

据悉,OPPO Find X3系列还将首发搭载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包含全链路10bit及色彩管理两大核心技术。其中全链路10bit覆盖采集、编码、存储、解码、显示整条图像处理过程,在各环节均具备处理10bit数据能力,解决底层系统对于10bit图像信息不兼容问题。 同时,这也是手机行业里首次实现全链路的10bit 图片及视频拍摄。

图像采集方面,OPPO的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将搭载硬件级堆栈式 DOL-HDR 技术,支持长中短曝光帧连续输出,能消除不同帧的输出时间间隔,拥有更高的信噪比、更高的动态范围,且更能规避鬼影现象。此外,还将采用更加先进的HEIF格式进行封装存储,最高支持16bit图像数据存储能力,还拥有更先进的压缩算法,相同的图像信息相比JPEG格式可节省50%的存储空间。

OPPO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的另一项核心技术色彩管理则通过统一不同色域的色温一致性及对色域坐标数据进行分次处理,从而解决采集端和显示端因色域描述方式不同而造成的色彩偏差问题,能带给用户更精准的视觉体验。

在骁龙888旗舰处理器和全链路色彩管理的加持下,相信Find X3系列一定会大放异彩。正如OPPO副总裁吴强说的,OPPO Find X3将会在屏幕显示和影像色彩表现上会有突破性提升,令人期待。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