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2/06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网易有道词典笔3   点读功能   OCR技术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拼多多首发!网易有道词典笔3上手体验

说起学习英语,词汇量一定是一个躲不开的难题,想到十几年前我学英语那会,遇到不会的单词都要随手翻一下词典,那时候只要是学英语的朋友几乎每个人都随身背着一本又重又厚的《英汉大词典》,现在想起来都是苦不堪言,首先就是携带不便,另外就是查询很慢,差一个单词就要半分钟。

随着科技的进步,现在的人学起英语来要比我们那个时代轻松了太多,各种各样的电子词典、翻译机的出现,大大提升了人们学习英语难度,近日网易有道发布了网易有道词典3,作为有道第三代翻译类产品,带来了超快点查、互动点读与扫描翻译三合一的全新体验。

接下来我们就模拟中小学生以及职场人士在学习、工作中所遇到学习英语的场景进行一一体验。

2.97英寸大屏 小巧设计方便携带

区别于有道翻译网这类产品,网易有道词典3最大的特点就是体积小巧,便于携带,147.76x30.4x13.85的体积即便很小的包都可以轻松携带,72g的重量完全不是负担。

2.97英寸的屏幕听上去很小,但实际体验对于词典笔这么小的机身来说绝对是“大屏”的,配合按键+触摸式的操作,在使用时异常顺手。

网易有道词典3的外观与上代相比屏幕更大,细节手感更加出色,正面被2.97英寸大屏所覆盖,侧边为两颗物理按键,长按功能键可以呼出“语音助手”,除了英文之外还可以对查天气、背古诗等更是不在话下。

总体而言,网易有道词典笔3这样的设计就很显然是互联网形态的电子产品了,真正从用户体验出发,那些傻大笨粗的翻译机要反思了。

接下来我们来实际体验一下~

OCR技术加持 1秒查词

有道词典笔3延续前代黑科技——OCR光学字符识别技术,大幅缩短了查词时间,相比以往的电子词典更加快速, 网易有道词典笔3在使用的时候很简单,对准想要翻译的部分,向下轻轻按压词典笔即可。

词典笔的笔头部分具有一个压力传感器,按压后会自动激活识别模组,模组包括一个摄像头和左右的两个补光灯。在笔头的正面,有一个竖直的标识线,方便对准文字部分。

笔身是倒水滴样子的流线型设计,握持舒适度不错。而且这种对称设计不管是正常的右手用户,还是左手用户,都能够正常使用。使用时,我们可以倾斜扫描,这样一方面可以更容易看清我们扫描的文字,另一方面,使用感受也更好。

在词汇量方面,有道词典笔3一共收录了百万条权威词条,涵盖了了小初高英语内容、雅思托福、GRE专业词汇等等,覆盖面非常广,而且跨度很大,所以我们很期待这款词典笔的翻译效果。

我们直接找来一篇演讲稿来翻译,使用时可以快速扫描一长段的英文句子,有道词典笔3可以根据内置的神经网络翻译系统,将一整句翻译成通顺的汉语,并且将翻译结果语音读出来。

相比市面上的一些翻译产品,仅仅是将英文简单的拼凑,并非完全理解语句的准确释义,这一点有道词典笔3做的还不错。在扫描英文语句时,我们可以很快的进行扫描,OCR技术是扫描识别最快的,一秒可以识别240mm,约等于1秒识别40个汉字。

丰富教育内容 寓教于乐

网易有道词典笔3与众多行业头部的出版机构包括学乐、童趣、小象汉字系列图书达成合作,带来了广受欢迎的《大红狗》、《神奇校车》、《大卫·香农》等经典绘本系列,以及中国中小学生人教版系列教材配套。

针对K12教育,有道词典笔3提供了可视化点读功能,让孩子在学生中可以更好的对文章进行理解,同时趣味性更强。

在学习过程中,孩子可以进行跟读,过程中还有情景动画,让孩子更容易接受,而实时跟读更加注重互动性,让孩子摆脱只会写不会说的烦恼,最后互动答题可以很好的检验孩子学习成果。

小结:

有道词典笔3还可以与手机上的有道词典APP进行联动,每个周期都可以复盘学习成果。这款产品不管是少儿还是中小学生甚至考托福雅思的朋友都是完全合适的。尤其是对于竟然接触英文材料的我们,对待办公效率要求极高,词典笔可以帮助我们快速阅读各类英文材料,有助于提升办公效率。

基本上,我们日常常见的环境,这支网易有道词典笔3都可以扫一扫得到翻译结果。和一般的设备相比,使用有道词典笔3翻译更加快速,上手也非常简单,因此适合不同年龄段的用户使用。

此次网易有道词典笔3在拼多多电商平台进行首发,在百亿补贴频道中占局明显位置,现在预定还可以享受拼多多官方补贴100抵200元,到手仅需1099元。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