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36氪年度重磅新经济峰会WISE2020新经济之王大会正式举行,在线教育平台猿辅导荣登“WISE2020中国新经济之王最具竞争力企业TOP100”榜单,并且作为全国在线教育领域网课用户规模第一的公司获得“最具影响力企业”奖项,此番获奖也让猿辅导成功跻身WISE峰会双料王行列,备受瞩目。

据了解,此次峰会由国内知名权威科技创投媒体36氪主办,针对包括医疗大健康、新技术、教育、金融等在内的新经济十大领域启动的2020年新经济之王500强公司评选,共设置“2020年中国新经济之王最具竞争力企业”和“2020年中国新经济之王最具影响力企业”两大奖项。其中“最具影响力企业榜单”要求参评公司在发展过程中至少有过一次融资记录,参与公开人气票选环节以验证其市场影响力,该环节占最终评选结果的20%。另外80%企业成绩则由企业自身的成长潜力、资本价值力、研发与创新力三个维度组成,京东、美团、百度等企业均有上榜。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在线”成为最热的行业词汇,在线医疗、在线教育、在线办公领域的发展和竞争再次加速。猿辅导作为中国目前在线教育领域网课用户规模最大的公司,拥有4万名员工。旗下两款付费产品“猿辅导”与“斑马AI课”的正价课学生规模目前累计也超过370万,是目前国内网课用户规模最大的在线教育公司。其中猿辅导App正价课学生已有220万,斑马AI课正价课学生150万。疫情期间,猿辅导率先免费开放自主研发的AI课程和教学内容,帮助全国小学师生及家长展开高效、优质的线上教学,以直播+互动的方式完成教学过程,融入AI 技术,及时反馈学生反应,推出个性化辅导方案,最高峰值时超过500万名用户同时在线,博得了广大用户的好评。与此同时,猿辅导也受到了投资方的关注,在一年内融资超过30亿美金、155亿美金估值,凭借猿辅导网课和斑马AI课两大引擎,驱动公司跻身全球教育科技第一独角兽。

此外,猿辅导作为业内第一家组建AI研究院的在线教育公司在技术层面也拥有多项突破,不久前在两项AI顶级赛事上获得世界第一,向业界开源共享超过5项自主研发技术,也是首家入选国家级重点课题研究的在线教育公司,让我们看到了未来教育的无限可能。

此次猿辅导获评最具竞争力及最具影响力企业双料王,说明其商业模式、运营能力、研发投入等方面的综合实力获得了专业赛道分析师、行业专家的认可,同时,猿辅导持续强力表现也为未来教育行业快而稳地发展注入了更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