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2/17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巨量算数   年终盘点报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巨量算数首发年终盘点报告,解锁10个新消费族群的新力量

在数字化时代,如何更了解年轻一代的想法,研究他们的消费者行为?⁣过去的一年,中国消费者有哪些趋势性变化?

近日,巨量算数策划了《十大新消费趋势》、《十大内容创作趋势》以及《十大新消费人群》系列年终趋势盘点报告,围绕未来消费趋势、内容创作与营销趋势、以及十大消费潜力人群与消费行为等方向,为营销人提供洞察参考。

目前,《十大新消费人群》报告已和《新周刊》合作发布,其它报告将于1月初陆续与大家见面。

今天,就让我们透过《十大新消费人群》报告的精华版,探寻巨量算数在本次趋势报告中的研究成果。

十大潜力消费人群,会拥有怎样的消费特点以及消费心理?

报告从学生人群、“打工人”、自由创富者、单身族、年轻父母、银发经济与小镇青年2.0等十个人群维度,一一展开数据洞察分析,对他们的基本特征进行描述,延伸到消费行为偏好、消费能力、品类偏好等方向。同时,报告还针对他们的内容偏好、生活方式与态度进行分析,从营销角度提供吸引他们的参考思路。

例如,大幅触网的蓝领打工人,正在融入城市化进程中,产生了哪些新消费动作?该花1000的时候绝不手软,该省10块的时候想尽办法的年轻学生,都会在哪些方面“为爱付费”?以及在面对“曾经的我,你爱答不理,如今你却高攀不上”的自由创富者人群时,是什么原因加快了他们的行为变化?对90后的新晋父母来说,他们是未来的主流妈妈人群,决定了整个母婴市场的动向,但这一代人产生的全新消费态度,又会如何影响母婴类消费,甚至美妆类消费?

后续完整版报告将通过捕捉新消费人群的消费趋势以及潜在的增长机遇,进行深入分析。面对这些不断崛起的新消费态度与消费行为,对企业来说,其实细分领域机会多多,从细分领域和不同年龄、性别出发,提供个性化产品和服务,其发展空间值得期待。

“巨量算数”作为巨量引擎官方开放的数据洞察平台,于近日正式上线。平台立足行业前沿,以多元场景覆盖和精准洞察能力,激发内容消费的新价值。此次,巨量算数即将产出的年终盘点系列报告,希望聚集新趋势下的增长新机遇,为创新和营销提供思路参考,成为助力营销人有效决策的重要工具。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