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2/19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奥林巴斯   践行企业责任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十年“爱胃月” 奥林巴斯坚守初心践行企业责任

自1972年被引入中国后,奥林巴斯通过与协和医院的合作,在中国开启了内镜检查先河,在接下来的近50年里,奥林巴斯在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呵护“中国胃”。

近日,由澎湃新闻主办的第三届澎湃责任践行者年会在上海举行,主题为“提升公益效能 塑造美好商业”。会上一并发布了2020年责任践行榜评选结果,表彰践行社会责任方面表现杰出的企业,其中,奥林巴斯“爱胃月”肠胃健康公益活动荣获“2020年度责任践行公益项目”。

https://nimg.ws.126.net/?url=http://crawl.ws.126.net/b11d81a71959bb491638c84178b57ce9.pn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

奥林巴斯“爱胃月”肠胃健康公益活动荣获“2020年度责任践行公益项目”

从2010年开始,奥林巴斯将每年10月定为“爱胃月”,通过举行一系列“爱胃”活动唤醒全民对肠胃健康的关注,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普及“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科学“三早”健康理念,这也是奥林巴斯举办“爱胃月”的初衷。

https://nimg.ws.126.net/?url=http://crawl.ws.126.net/7df6f5a85c1fddbb8e2ac3ebf213b57f.pn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

医疗专家普及肠胃健康知识

十余年间,奥林巴斯“爱胃月”的足迹已经走遍了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成都、长沙、济南、沈阳等30余座城市,影响人群超过一亿人次。今年的“爱胃月”在形式上更是突破场地的限制,以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将肠胃健康的理念触达更多人群。

普及爱胃知识任重道远

近年来,我国消化道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一直居高不下,然而胃癌早期的发现率只有约10%,远远低于发达国家70%的数据水平。

奥林巴斯发布的《2020胃肠镜筛查认知与行为调研报告》显示, 高达五分之四的受访者在日常生活中出现过胃肠不适的症状,七成受访者关注自身肠胃健康状况。说明了当前肠胃健康问题在大众中十分普遍,且受到了多数人的关注。

虽然出现肠胃不适愿意主动就医并接受胃肠镜检查的人数从2018年的20%提升到了24%,却仍有76%的人面对肠胃疾病还是消极的对待和盲目治疗。此外“担心胃肠镜检查不适”则成为受访者不做胃肠镜检查的主要原因之一。一定程度上体现我国大众对胃肠镜检查的认知存在一定误区,公益肠胃健康科普仍任重道远。

奥林巴斯诞生于1919年,以医疗、映像、科学三大产业为支柱,经历了百年的沉淀与历练,已经发展为一家卓越的光学科技企业。

作为一位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奥林巴斯始终致力于在研发技术和产品、提升服务的同时,也在肠胃健康、环境保护、科学教育、社会捐助、员工关怀等多个领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彰显企业的使命感和人文关怀。

公益之行,始于足下。本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对生命的关爱,奥林巴斯以负责任的态度和创新的行动,深刻诠释着“实现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心和幸福生活”这一企业使命,以不断创新、进化的健康公益活动为“健康中国”建设助力,帮助国人拥抱健康生活。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