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1/22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   OPPO   新品   Reno5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当艺术遇上科技 成就OPPO Reno5 Pro+艺术家限定版

都说艺术和科技是相辅相成的,尤其是在如今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科技可以为艺术提供了更广阔的表现空间,艺术也为科技带来了生命力。

我一直觉得,OPPO就像是手机行业的艺术家,我们不仅能够在OPPO的手机上看到非常多的新技术新工艺,而且在外观设计上也常常给我们惊喜。这一次,OPPO与Joshua Vides合作联合打造了OPPO Reno5 Pro+艺术家限定版,不仅设计上更有特色,而且还采用了电致变色技术,真正将艺术和科技完美融合了起来。

极简线条勾勒艺术气息浓厚

OPPO Reno5 Pro+艺术家限定版是OPPO联合Joshua Vides打造的,如果对于潮牌以及Joshua Vides有所了解的朋友可能会知道,Joshua Vides作品风格就是用线条勾勒二次元的画风,此前也与国际品牌合作,打造了很多线条勾勒的产品。

Reno5 Pro+艺术家限定版也是如此,机身背面采用了点线结合的简洁设计,这与以往我们见识的色彩以及光泽纹理都不同,点线的纹理更精致也更有艺术感。

在Joshua Vides的点线勾勒基础上,OPPO Reno5 Pro+艺术家限定版也同样拥有Reno5系列的出色质感。背面的AG磨砂玻璃设计手感非常棒,细腻的触感与线条带来的视觉冲击,让视觉上和触感上都非常出色。

电致变色,科技感满满

OPPO Reno5 Pro+艺术家限定版不仅仅有浓浓的艺术气息,还加入了电致变色这种非常具有科技感的技术。这也是手机市场上首款采用电致变色技术后盖的手机。

OPPO Reno5 Pro+艺术家限定版可以通过双击背面来切换颜色,在手机的设置中可以选择这一功能的开启和关闭。

当我们双击手机背面之后,手机背壳的颜色就会从灰色渐变到蓝色,这种变化的效果富有动感而且特别梦幻。

根据专业介绍,电致变色是材料的光学属性(反射率、透过率、吸收率等)在外加电场的作用下发生稳定、可逆的颜色变化的现象,在外观上表现为颜色和透明度的可逆变化。具有电致变色性能的材料称为电致变色材料,用电致变色材料做成的器件称为电致变色器件。

说通俗点,就是这块材料拥有改变颜色或者透明度的特质。最常见的就是一些新款客机的窗户已经不再是用遮光板了,而是电致变色的玻璃,通过开关可以调节透光率,达到遮蔽阳光的功能。

OPPO Reno5 Pro+艺术家限定版背面就是采用的类似技术,OPPO通过长达三年的研发周期,在电致变色技术上拥有了丰富的技术积累,将电致变色的膜片加入到了机身中,通过改变膜片颜色带来渐变的动态变化效果,是非常梦幻的。而且这种第三代柔性变色玻璃还更加先进,解决了厚重,功耗等方面的问题,采用了类似LCD的封装,最终应用在了手机上。

而且OPPO Reno5 Pro+艺术家限定版上采用的电致变色膜片厚度仅为0.15mm,重量也不过1.5g,这也让手机在拥有电致变色的同时,依旧保持了轻薄的手感。

艺术与科技融合的极致体验

除了双击变色之外,OPPO Reno5 Pro+艺术家限定版还支持“咚咚传情”,这也是Reno5系列手机的一个特色功能。绑定了账号之后,可以通过敲击的形式和自己的爱人进行互动,可以出现特定的动画以及土味情话,这对于年轻恋人之间是很有趣的小情调。

并且在“咚咚传情”之后,手机背面也会产生变色,很有趣。

我觉得OPPO Reno5 Pro+艺术家限定版是一次非常不错的尝试,一方面是与艺术家合作打造的设计很独特,点线勾勒的纹理很有艺术感。另一方面电致变色技术带来的未来感也让我们见识了科技带来的独特魅力。我相信这样的一款融合了艺术与科技的手机,将会被更多的消费者喜爱。

OPPO Reno5 Pro+艺术家限定版即日起开启限量销售,售价4499元,如此有质感的手机你不考虑来一台吗?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