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1/26
作者 宪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电脑   新品   显卡   涨价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GDDR显存涨价 RTX 30、RX 6000显卡春节后还得涨

从去年9月份RTX 3080显卡上市以来,4个月时间里显卡市场已经变天了,除了GPU芯片缺货导致的涨价之外,挖矿、关税等因素也推动了显卡涨价,现在又面临新的问题了。

这次掉链子的是显存,不论是GDDR5还是GDDR6系列,它们也会受到整个DRAM行业的影响,随着内存价格开始上涨,显存价格也一路水涨船高了。

此前华硕、技嘉、微星等公司因为灌水、物流等原因宣布了显卡涨价,现在因为显存价格的变动,他们最慢在Q1季度前收到的显卡就显示出价格变化了,预计在2月份春节之后就会开启第二波涨价。

具体涨价多少还不确定,但是RTX 30及RX 6000系列显卡这一次都会受到影响,不仅PC显卡,笔记本上的独显也同样会因涨价,不得不上调售价以便反映成本变化。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