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1/27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V40   5000万超感光影像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荣耀V40 5000万超感光拍摄 暗光场景精彩依旧

上周,荣耀V40正式发布,毫无疑问这堪称荣耀历史上最特殊的一款产品,也是新荣耀的首款产品,因此关注度非常高。

荣耀V40另一个备受关注地方原因是其定价,8+128GB/256GB两个版本分别为3599元/3999元,堪称目前国产机最热门的价格段,同价位有非常多国产热门机型,所以荣耀V40被消费者拿着放大镜来观察对比。

荣耀V40的亮点很多,如10亿色视网膜级超感屏、5000万超感光影像、超感游戏体验、双超级快充(66W有线超级快充/50W无线超级快充)等,其中5000万超感光影像成为大家非常关注的一点。

先来看一下荣耀V40的具体相机参数,后置为5000万像素超感光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200万像素微距镜头(4cm),支持激光对焦,前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1920fps超级慢动作,前后双景视频等。

值得一提的是5000万像素超感光主摄,其采用RYYB设计,拥有1/1.56英寸大底,相较传统RGGB进光量增加40%。而且RYYB的另一大优势是,在暗光环境下,既能保持较高的ISO值,也能很好的控制画面噪点,保证暗光拍摄的亮度和纯净度,下面来看一下荣耀V40的实际暗光拍摄表现。

其实很多暗光场景下,如果有一些灯光,平时使用正常拍照模式就已经足够满足拍摄需求了。普通模式下,荣耀V40凭借本身的大底基本能够保证不错的出片率,从画面整体的纯净度到一些暗部的细节等,处理的都还是不错。

比如这张,从近处黄色汽车到远处马路树枝和对面楼房的窗户,荣耀V40的细节处理的都比较到位,而且画面整体的纯净度也很高,唯一的不足可能是会出现一些白平衡不准的现象。

其实按照荣耀V40的主摄硬件实力,很多时候暗光场景我们使用普通模式即可,打开相机按下快门就这么简单,一张不错的照片就出来了。

普通模式
夜景模式

得益于RYYB排列,荣耀V40的夜景模式在整体画面提亮的同时纯净度控制的也很不错,夜景模式下拥有更出色的画面细节,当然对于有些比较亮的地方有时候也会有过曝的情况。

普通模式
夜景模式

荣耀V40夜景模式有一点需要改进的是,荣耀V40的夜景模式涂抹感会稍显严重,比如天空就会稍显不真实,楼外面墙上的痕迹也会被磨掉,从而会使照片看上去会很好看很纯净,但是细看就会因为涂抹感而损失一些原本的细节。

荣耀V40的夜景通过不俗的硬件加上后期软件优化,整体上夜景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既能够拍的清也能拍的净,在同价位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