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1/29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自研   隔空充电   17项专利   多设备同时充电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小米自研隔空充电技术官宣 真正自由不受限的无线充电体验

iMobile手机之家,1月29日消息     昨日,小米已经预告了今天将会发布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技术,而今天这个新技术也的确没有让大家失望——小米首发自研隔空充电。

根据小米官方描述,隔空充电可以“不用插线、不用底座、可实现远距离无线充电”,手机之家咨询小米工作人员后了解到,一台发射器大约可以覆盖普通客厅面积(半径数米),支持边玩边冲和多设备同时充,即使放在兜里有异物遮挡也可以正常充电(未透露最大可穿透能力范围),充电功率每台最高5W,虽然看起来没有有线快充高,但考虑到其随时都在充电的特性,应该会比当前的高功率无线快充更吸引用户。

小米同时还表示该项隔空充电技术为自研系统,拥有17像技术专利,每个充电桩内置5个相位干涉天线,可以对手机进行毫米级空间定位,144个天线构成的相位控制阵列,将通过波束成形将毫米波定向发射给手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