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2/03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折叠屏   华为折叠屏   华为MateX2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华为MateX2将于2月22发布 折叠屏遗憾全部补齐?

今日早间,@华为终端官方微博 公布将于2月22日发布华为新一代折叠屏旗舰——华为MateX2,从海报来看,新机这次将会采用不同前代的内折方案。

如果说2019年是折叠屏手机的萌发,2020年是逐渐成熟,那么2021年,就将是全面爆发。除了华为MateX2外,OPPO、vivo、小米、三星也有意在2021年发布其折叠屏手机产品。

不过大家都知道,折叠屏手机虽然看起来很炫酷,但有几个问题依旧没有解决,首先就是机身厚重,大屏+大电池识别会造成手机重量重,厚度普遍接近1cm。另外还有一个比较致命的缺点就是在屏幕进行了折叠后,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屏幕中间有一条折痕,用手摸上去时也能感受到明显地凸起,这无疑会对使用体验造成很大的打击。并且,当手机使用久了这条折痕不知道会不会越来越明显。最后折叠屏手机屏幕均为柔性屏,在对抗划痕、防摔方面与直板手机相比差了不少。

而上面这些折叠屏的缺点,或许在此次的华为MateX2上会得到解决,此前华为折叠屏手机Mate X和Mate XS均采用外折方案,而华为近日公开了一项新的折叠屏相关专利,信息显示这是华为在2019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的注册申请,是一个名为“一种可折叠的终端设备”的发明专利。

根据专利介绍显示,这是一种可折叠的柔性面板、第一支撑构件、第二支撑构件和连接机构的设计方案,通过优化各组件的连接方式避免屏幕面板在折叠过程中受到拉伸或挤压,能有效较低折叠屏的折痕问题。

相比于外折,折弯半径更小、寿命更长,在实用性方面,内折可以起到保护屏幕的作用。在转轴部分,华为在MateX/Xs上所使用的鹰翼铰链也会在MateX2上进一步升级,寿命和使用强度更高。

根据在网上流传到的曝光图片显示,华为MateX2的外折方案并非简单翻折,而是手机的两面均有屏幕,如下图渲染图中可以看到手机的背面有1/2屏幕,并且配备挖孔摄像头。在手机的另外一面是8英寸的全屏幕,这类似于一块平板电脑和一块正常的手机屏幕进行组合。

在屏幕折痕方面,华为之前采用的双层的聚酰亚胺柔性材质也将更换为超薄玻璃,进一步增强屏幕表面的强度,折叠屏对于玻璃的弯折性、耐用性都有着更加严苛的要求。用于折叠屏手机的超薄玻璃,不仅在厚度上要做到100微米(0.1毫米)以下,还要经过加工强化,使其耐用性进一步提升。

在2021年,手机创新力依旧是保持竞争力的唯一标准,华为Mate X/Mate Xs已经在市场中得到证明,相信2月22日,华为MateX2将会把我们对折叠屏的所有希望得以实现。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