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3/11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X3   全链路色彩管理   Find X3 Pro   骁龙888   双主摄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不打折扣真双主摄 OPPO Find X3带来手机影像新突破

3月11日,OPPO Find X3系列旗舰新品正式发布,除了在设计上采用了颇具未来感的流体曲面镜组一体式背盖以外,在影像和色彩方面,也带来了突破性的创新,Find系列探索精神再次得到了完美展现。

OPPO Find X3 Pro这次在一体式曲线过渡的镜组盖板下方防止了四颗各具功能性,毫无凑数的高规格镜头,包括5000W像素超清主摄、5000W像素超广角镜头、1300W像素长焦镜头和300W像素显微镜头,其中主摄和超广角都采用此前OPPO和Sony联合开发的旗舰传感器IMX766,拥有1/1.56”大底,是真正不打折扣的双主摄设计。

IMX766本身的大底大像素和俺光环境的四像素合一提升进光量等特性不用多说,这次OPPO Find X3 Pro的超广角还采用了高规格7P镜头设计,镜片组中更是添加了一片自由曲面镜片,非光轴旋转对称设计的自由曲面镜片能更好照顾到感光元件范围的成像表现,无需算法裁切就能直出近乎无畸变的原生110.3°超广角照片。

如果说双主摄更多体现的是OPPO在硬件上的投入,那么首发搭载的全链路10bit色彩引擎就绝对称得上是诚意的体现了。

此前已经有一些手机配备了10bit屏幕或者支持10bit图像拍摄,但它们都是单独存在的,因为从手机的拍摄到回放,其实是一个大致可以分为“图像捕捉→编码→存储→解码→显示”等复杂步骤的操作,而其中任一环节出现了问题,整条通路也就断了。

OPPO全链路10bit色彩引擎的意义就在于为以上每一个步骤都赋予了10bit数据处理得能力,从拍摄到回放都是完整10bit图像,还支持RAW+模式10bit RAW图片的拍摄和后期处理,令照片拥有更大的后期调整空间,保留更丰富细节和色彩,让用户能真正感受到10亿色带来的色彩表现提升。

软件和硬件的协同工作才是全链路10bit得以实现的关键,其中少了任何一个方面,用户都不能获得如此完善的闭环体验,而有了OPPO Find X3作为标杆,相信业界也会重视到色彩管理和屏幕表现的提升,对行业来说自然有着引领性的意义。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