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3/11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X3   全链路色彩管理   未来曲面   骁龙888   双主摄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顶级色彩影像 OPPO十年理想之作Find X3系列发布

3月11日,OPPO十年理想之作,色彩影像旗舰OPPO Find X3系列正式发布,系列包括OPPO Find X3和OPPO Find X3 Pro两款机型,不过除了核心性能平台分别为骁龙870与骁龙888以外,二者在其他特性上都保持了高度一致,不会对消费者选择造成任何困扰。

定价方面,OPPO Find X3 8+128GB起步版本售价4499元,8+256GB版本售价4999元;OPPO Find X3 Pro起步版本为8+256GB,售价5499元,12+256GB版本售价5999元,16+512GB版本售价6999元。目前均已开启预订,并将在3月19日10:00正式开售。

大家都很关注的屏幕方面,OPPO Find X3系列搭载了一块6.7英寸AMOLED屏幕,3216*1440分辨率,像素密度高达525PPI,覆盖100% P3色域,局部峰值亮度1300nit,顺利通过HDR10+认证,并再次赢得了DisplayMate评级A+级。

同时这块屏幕还有两大特性升级,第一是升级了原生10bit面板,具备10.7亿色显色能力,比8抖10面板更出色,经过出厂硬件校色后达到了JNCD≈0.4的优秀色彩还原精度;第二则是其120Hz高刷新率屏幕引入了最新LTPO混合背板技术,当前支持5-120Hz刷新率动态调节,之后还将OTA升级1-120Hz无感调节能力,功耗相比上代机型屏幕大幅降低46%。

影像部分OPPO Find X3系列配备了后置旗舰四摄,包括包括5000W像素超清主摄、5000W像素超广角镜头、1300W像素长焦镜头和300W像素显微镜头,其中主摄和超广角都采用此前OPPO和Sony联合开发的旗舰传感器IMX766,拥有1/1.56”大底,是真正不打折扣的双主摄设计。

同时OPPO Find X3系列还首发搭载了全链路10bit色彩管理引擎,为“图像捕捉→编码→存储→解码→显示”等每一个步骤都赋予了10bit数据处理得能力,从拍摄到回放都是完整10bit图像,还支持RAW+模式10bit RAW图片的拍摄和后期处理,令照片拥有更大的后期调整空间。

至于性能自然也是妥妥旗舰级别,其中OPPO Find X3 Pro配备了骁龙888+LPDDR5 RAM+UFS 3.1 ROM的黄金组合,足以保持今年一整年都是安卓阵营的性能天花板,配合大面积超薄VC均热板的加持,有着强劲且持久的性能表现,还内置了4500mAh大容量电池并支持65W超级闪充及30W无线闪充。

OPPO Find X3 Pro整机厚度8.26,重量193g,背盖“不可能的曲线”是一大设计亮点,整体由一整块热锻成型玻璃经过CNC精雕加工而来,所以摄像头部分整体为连续曲线过渡,中间没有任何断点,手指划过不会有丝毫滞碍,触感上唯一的变化来源于光哑一体工艺的表面对比,亮面的环形山平台点亮了内敛的哑光大面,令整机显得内敛沉稳的同时又不会过于沉闷。

颜值与性能齐飞,还有着顶级屏幕和全链路10bit色彩管理引擎加持的突破性影像体验加持,OPPO Find X3系列的确不负“十年理想之作”的名头,动心的用户可以抓紧预约起来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