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3/29
作者 王瑞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米家   洗衣机   洗烘一体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丰富功能 洗衣变得如此简单 米家直驱洗烘一体机体验

日常做家务的时候,最麻烦的莫过于洗衣服了,不仅要洗,还得晾衣服,最后还得整理,非常繁琐。尤其是我这种马大哈,经常是衣服放到洗衣机里洗,第二天才想起来,潮湿的衣服还得重新洗一回。

最近,小米又推出了全新产品,米家直驱洗烘一体机,这可是解决了年轻人洗衣的大问题,不仅功能丰富,而且操作还很方便,可以说是最适合年轻人的滚筒洗衣机产品了。

外观设计

从外观上,米家直驱洗烘一体机其实是与米家经典的设计不太一样,不是采用的白色设计,而是灰黑色的,多了一些沉稳,但是没有白色那么素雅了。

金属材质的外壳其实来的是更好的质感,也给人很结实的感觉,整体的外观设计就是常规的滚筒洗衣机造型。整体的尺寸是60cm*55cm,比一般的同级别产品要精致一些,也容易放置在家里。不过由于滚筒的门还有一定的厚度,其实是要比55cm更厚一些的。

顶部很平整,可以放置一些洗涤的用品。面板处从左至右分别是洗涤剂盒,控制面板,NFC区域以及开关和启动按钮。相比于传统的旋钮式开关更有科技感,也操作更加直观。

左侧的洗涤剂盒分三个区域,主洗涤剂盒日常洗涤使用,蓝色的是装柔顺剂的格子,剩下一个小格子则是放预洗洗涤剂的位置。

着重要说一下的就是洗衣机门的卡扣,最早一代的米家滚筒洗衣机在卡扣处的设计采用了塑料,很容易坏。这次的米家直驱洗烘一体机采用了金属卡扣,更加结实耐用了。

这次发布的米家直驱洗烘一体机是一个10kg的版本,在滚筒洗衣机中算是很大的容量了。官方给出的数据是一次可以洗50件衬衫,4幅落地窗帘,16条牛仔裤或者4套床上四件套。以我们日常一周洗一次的频率,三口之间甚至是三代同堂的话,一周的衣物也可以一次性清洗干净。

DD电机+10年电机质保

这次米家直驱洗烘一体机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直驱了。这里所说的DD电机就是DD直驱电机,相比于我们常见的BLDC电机,取消了皮带传动机构,电机直接驱动滚筒。

这样带来的就是更小的噪音,以及更稳定的运行。由于电机直驱,整个机构的重心就在滚筒的中心处,运转起来更顺滑,更安静。

而且为了让用户放心,小米还为米家直驱洗烘一体机的DD电机提供10年的保修服务,可见小米对于自家的这款电机有着非常大的信心。

22种洗涤方式,米家智能互联

作为米家产品的最大亮点,在智能化以及体验上米家直驱洗烘一体机也是做到了极致。

首先是米家直驱洗烘一体机支持22种洗涤模式,在面板上我们就能看到16种预设好的模式,而在米家APP上,则是由另外的六种模式可供选择。除了面板上的,手机上还能找到棉麻洗,化纤洗,内衣洗,高温洗,冲锋衣等等。后续可能还会提供OTA升级,解锁更多的功能。

除了米家APP之外,这回在米家直驱洗烘一体机上还有一个NFC的区域,只要用支持NFC的手机触碰这一区域,就会弹出控制面板进行操作了。

在APP上,你几乎可随心所欲的调节洗涤模式,包括脱水转速,洗涤水温,漂洗次数等等。根据需要进行设定。此外,在预定洗涤的模式中,设定的是完成时间,这个非常人性化,以往的都是设定预约时间,还需要计算。这样就可以预约下班到家之前洗涤完成,回来就可以取出干净的衣服了。图片: https://uploader.shimo.im/f/vdLIj9IAOj0u6W3f.jpg

作为小米的传统艺能,智能化自然也在米家直驱洗烘一体机上有所体现。我们可以在米家APP中设定洗涤结束之后智能化的动作,比如可以让小爱同学播放指定的内容,家里的智能晾衣架也会自动降下来等等,体验非常方便。

洗烘一体,方便好用

以往我经常是洗完衣服就忘了晾,第二天发现衣服还是湿的,也没法穿。那么米家直驱洗烘一体机就是为我这种懒人准备的,洗烘一体,拿出来就可以穿了。

在我们洗涤的时候,可以在普通的洗涤模式基础上加入烘干,最多可以选择120分钟的烘干模式。此外它还有快洗烘的模式,一小时连洗涤带烘干全搞定。实际的体验上,一小时的快洗烘模式适合夏天的单薄衬衫T恤。

一件棉质的T恤,在快洗烘模式之后,已经完全干了,可以直接穿,如果是夏天的话,起床之后开始洗涤,出门前就可以穿了。

而一件卫衣在一小时的快洗烘的模式下,还没有干透,需要再增加一段时间的烘干。

最后我尝试了将刚刚洗完的毛衣,放进去单烘干,整个过程是2个小时,拿出来的衣服已经完全干透了。也就是如果你懒得晾衣服,那么增加两个小时的烘干,就完全可以把衣服烘干了。

写在最后

作为我用过的第二台滚筒式洗衣机,也是第一台洗烘一体机,米家直驱洗烘一体机给我带来的体验是非常爽的。尤其是洗完衣服直接能烘干,对于我这样懒得晾衣服的人来说是解决了大问题。同时在夏天,每天的衣物都可以直接扔进去1小时快洗烘,拿出来就能穿了。丰富的功能,便捷的智能化一直是米家产品的优势,继承了这一优点的米家直驱洗烘一体机也自然会带来非常极致的使用表现。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