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3/31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5G手机推荐   iQOO Z3   iQOO Neo 5   小米11   Redmi K4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5G新体验 表现均衡 续航可靠5G手机推荐

经过了整一年的宣传、铺设推广及迭代之后,目前的5G手机已经有了相当成熟的使用体验,更多的区域也已经有了大范围的5G覆盖,如今选择一款手机,5G自然也成了必须考虑的重要因素。

5G手机普及的一好处就是用户的选择更加丰富了,从入门级到高端产品,各个预算价位段的用户都能挑选到适合自己的5G手机。如果你比较看重均衡的体验及可靠的续航,那么以下这几款手机都值得多了解了解。

iQOO Z3

iQOO产品线的一大优势就是定位划分非常清晰,想要绝对旗舰就看数字系列,想要准旗舰级性能就看Neo系列,至于主流价位段想要高性价比的均衡产品,那么iQOO Z系列就是一个好选择,新发布的iQOO Z3正是这样一款有着出色5G体验和完善续航体验的新机。

手机正面,iQOO Z3配备了一块6.58英寸LCD水滴屏,分辨率2408*1080,对比度1500:1,屏幕最高亮度460nit,并且支持120Hz高刷新率和180Hz触控采样率,游戏触控更灵敏而日常使用更顺滑。机身厚度8.5mm,重量185.5g,侧边指纹布置位置顺手,在配备4400mAh电池的5G机型中属于相对轻薄的,并且还添加了55W FlashCharge闪充支持,续航和快充都很令人放心。

配置上iQOO Z3则主打均衡和先锋5G体验,其搭载了骁龙768G性能核心,CPU最高主频2.8GHz,GPU为频率提升的Adreno 620,性能相比大家熟悉的骁龙765G提升15%。与之搭配的则是UFS 2.2高速闪存,读写速度相比普通UFS 2.1闪存有明显提升,大型应用开启和游戏读图时都能助你快人一步。

小米11

在大杯和超大杯价格相对都较高的情况下,更早一些发布的小米11如今在自身价位依然是很有吸引力的,而且在内置了4600mAh大电池的情况下,小米11的手机厚度却只有8.06mm,重量也控制在了200g以下,只有196g,算得上是大电池机型中的纤薄代表了。

上代小米10 Pro就凭借出场硬件校色这一屏幕特性在同级中占据了优势,这次小米11的屏幕则更进一步,配备了一块分辨率3200*1440 WQHD+级别的6.81英寸AMOLED屏幕,支持120Hz刷新率和480Hz触控采样率,具备10bit色深10.7亿色显示,经硬件校色的屏幕达到了JNCD≈0.38、Δ≈0.41的超高色彩精度。

硬件配置上,小米11配备了新一代骁龙888移动平台、满血般3200MHz频率LPDDR5内存以及UFS 3.1闪存。排布独特的相机模组内则包括1.08亿像素超清主摄、1300W像素超广角镜头和500W像素长焦微距镜头,算得上是实用性和可玩性兼备。

Redmi K40

既然已经提到小米了,那么作为如今小米系性价比担当的Redmi自然是不会缺席,今年的Redmi K40系列依然是同价位中性能突出表现全面的均衡选择,尤其是Redmi K40标准版,6GB+128GB版本1999元的起售价堪称骁龙870机型中的搅局者,每一次抢购都火爆异常。

Redmi K40的一大优势在于全系搭配同一块屏幕,所以放到标准版的价位自然成了明显的越级体验。Redmi K40配备6.67英寸三星E4材质AMOLED屏幕,分辨率2400*1080,支持120Hz高刷新率和360Hz触控采样率,屏幕峰值亮度1300nit,经出厂校色的色彩还原精度可达JNCD≈0.36,ΔE≈0.35。

配置上Redmi K40搭载了骁龙870移动平台,配合LPDDR5 RAM+UFS 3.1 ROM,采用立体双扬和侧边指纹设计,内置4520mAh电池,支持33W快充,最快52分钟可充满,后置4800W(IMX582)+800W(超广角)+500W(长焦微距)像素三摄模组。

iQOO Neo5

iQOO Neo5的一大升级就在于屏幕,其配备了一块6.62英寸三星AMOLED直屏,中置挖孔观感对称,局部峰值亮度可达1300nit,通过HDR10+认证,经过了出厂前单独校准,具备良好的色彩还原精度,JNCD≈0.39、ΔE≈0.49,保证手机屏幕呈现出的画面更符合作者的设计意图,每一台iQOO Neo5之间的显示效果也更加统一。

配置方面iQOO Neo5采用了骁龙870 +LPDDR4x +UFS 3.1的性能组合,通过独立显示芯片加持,无论是观影还是游戏都有着更好的动态补帧效果,传统低帧率游戏也能瞬间“帧率倍增”。而且iQOO Neo5还在厚度仅8.43mm的机身内塞入了4400mAh大容量电池,首发的66W超快闪充仅需30分钟就能充满整部手机。

同时与大家的一贯印象一致,iQOO Neo5依然是一款保持高性价比的产品,其优势就在于产品力全面提升的同时,依然保持了友好的售价,8GB+128GB版本2499元的起售价甚至比上代iQOO Neo3还要更低一些,在对应价位堪称绝杀。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