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4/01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   胡厚崑   智能汽车   华为造车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华为胡厚崑谈“造车”:做好智能汽车部件供应商

对于目前业内最受关注的华为“造车”问题。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日前的华为2020年年度报告会上表示,华为对汽车业务的定位是成为一个有竞争力的智能汽车部件供应商,从而“帮助车企造好车”。

胡厚崑称,智能汽车是个热门话题,做ICT的公司不谈车好像有点落伍。

而这也反映了一个趋势,汽车产业也走到了一个需要数字化转型的历史节点。

胡厚崑认为,汽车的未来一定是电动化和智能化,华为这么多年有深厚积累的ICT技术,在汽车行业是有很大发挥空间的。

他表示,华为相信自己掌握的ICT技术,在未来电动汽车几个关键基础的子领域,能做出有竞争力的产品来,包括车联网、云、智能座舱、自动驾驶、电源管理等方面。

去年,华为将智能汽车的投资管理合并到了消费者业务,胡厚崑称,这么做的好处是华为对于消费者业务的理解可以更好地反映在智能汽车部件的创新上。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公司常务董事、消费者BG CEO余承东曾对外表示,华为和奔驰展开合作,华为的HMS for Car快应用服务将上车梅赛德斯-奔驰S级。

据了解,HMS for Car是华为智慧车载云服务解决方案,基于华为终端云服务丰富的应用生态,可根据实时网络以快应用的形式为车机提供高品质的交互体验,包含车载应用市场、华为智慧助手等功能。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