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4/02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手环6   NFC   全面屏手环   血氧检测   国漫IP表盘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小米手环6 NFC体验:好用更好看 手环进入全面屏时代

在刚刚过去为期两天的小米春季新品发布会上,满满的塞料可以说让米粉们是大呼满足,从小米11的大杯、超大杯到配备OLED屏幕的小米笔记本Pro 15”,再到宣布造车的消息,重磅消息可谓是接踵而至。

但是在众多新品之中,一个体积小巧却用户群体庞大,每一代都必是同类之中爆款的产品也是绝对不容忽视的,那就是新一代的小米手环6。在升级了全面屏之后,不知道新品又带来了怎样的新体验呢?

首先是外观,最明显的就是这块1.56英寸的跑道全面屏了。这一次小米手环6彻底去除了实体按键,改用了整块跑道型AMOLED屏幕铺面了米粒的正面,在米粒本身体积保持小巧轻便的同时,大幅增加了显示面积并提升了显示素质,更大的触摸空间也让用户在操控时不至于太过局促。

屏幕本身分辨率152*486,按尺寸折合像素密度326PPI,达到了视网膜屏级别,表盘本身图案细节能得到完美地呈现。追求个性化的用户也可以使用自定义表盘设置自己喜欢的相册表盘,萌宠、家人都能在抬腕之间呈现在你的眼前,每一次看到都是满满爱意。

喜欢国漫的用户这次可以说迎来了大惊喜,小米手环6官方提供了包括秦时明月、刺客伍六七、镇魂街、狐妖小红娘、一人之下、罗小黑在内的众多国漫IP表盘,而且每个IP都有多款热门角色表盘可选,非常走心。

小编截取了表盘商店中的部分表盘给大家展示,小米手环6在APP端提供了超过130款全面屏专属表盘,让各类用户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腕上风格,而且可以看到,大部分表盘都有着精心设计,而不是简单替换颜色来对其数量,表盘设计质量也是相当高的。

TPU材质腕带细节在这么多代产品的迭代后已经很完善了,实际佩戴体验舒适。自带的石墨黑配色腕带额外加入了抗菌剂,对大肠杆菌和金色葡萄球菌的抗菌率超过99%。此外官方提供了热力橙、天空蓝、象牙白等配色腕带可另行购买,共8种配色足够用户展示自己个性了。

对了,之前说到了手环本体“米粒”的大小和上代几乎是一致的,所以好消息是两代小米手环的腕带也是通用的,升级用户自行购买的腕带不会浪费,可以平滑替换到小米手环6上使用。

充电方面,小米手环6采用了磁吸式充电设计,靠近到一定距离就会自行吸附,基本无需手动对准。充满电之后可以提供小米手环6标准版和NFC版5天重度使用模式续航或者19天长续航模式续航,当然,根据参考价值的其实是典型续航模式,小米手环6标准版可以使用14天,NFC版则为12天。

官方对于几种续航模式的说明如上,可以看到,典型模式所涵盖的日常操作已经相当丰富了,基本与普通用户日常使用一致,甚至还留有余量,所以相应的续航时间也是比较具有参考性的。

手环具有轻便、易佩戴、价格友好等多方面优势,因此也成为了不少用户的智能可穿戴设备入门之选。作为一款智能健康管理辅助设备,其在运动、健康等方面的功能自然是重中之重。

小米手环6具备5ATM防水等级,支持在泳池、浅滩等地方游泳时佩戴使用,具备很强综合环境适应性,支持跑步、骑行、舞蹈、游泳、瑜伽等30种专业运动模式,可以帮助用户记录下详细的运动过程数据,并给出相应分析。其中健走、跑步机、户外跑、户外骑行、划船机、椭圆机等6种运动模式更是支持自动识别,有效避免了用户在运动时忘记开启监测,无法获得有效数据。

至于健康管理方面,小米手环6除了支持24小时心率监测以外,还支持异常心率提醒、辅助睡眠监测和通常出现在更高价位产品上的血氧检测等功能。通过睡眠监测结合血氧检测,配合算法,还能实现夜间睡眠呼吸质量监测,帮助用户进一步了解自己的睡眠质量和呼吸状况。

常规智能穿戴设备目前都会提供“久坐提醒”之类的功能来帮助大家养成良好习惯,小米手环6则要更进一步,在APP端可以开启包括“不熬夜”、“勤喝水”、“活动颈部”等众多的习惯闹钟,预设好的提醒会帮助大家养成更好的作息和健康习惯,非常贴心。

小米手环6内置了小爱同学,用户可以直接在表盘主页右滑进入小爱同学,或者在应用列表内唤醒小爱同学(需保持手环与手机连接,不支持语音唤醒),然后就是熟悉的语音口令进行查信息、管理智能家居等操作了。

如果你选择的是小米手环6 NFC版本,那么还可以直接在APP上方便地为手环添加公交卡或者门禁卡,公交卡,还能为其绑定银联闪付。目前京津冀互联互通卡、琴岛通都是0元开卡。至于门禁卡,如果对应门禁卡是加密不可复制卡,那么小米手环6 NFC版也支持开通空白门卡,用户可以自行到物业写入门禁信息,从而正常使用。

小米手环绝对称得上是智能可穿戴领域的明星级产品,上手门槛低,简单好用,又拥有广泛的市场基础,这次小米手环6的全面屏提升,再配合上血氧监测等功能更丰富的健康管理支持,带来的其实是观感、操控、功能性的全方位升级,相信又会成为小米手环系列的新高峰。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