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4/07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realme GT Neo   5G   WiFi 6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realme 真我GT Neo让第三代5G与WiFi 6齐飞 满足全场景网络需求

之前,很多朋友让我推荐手机第一句问的就是“这个手机支不支持5G”,经过这2年的发展,5G手机快速发展,从之前仅支持NSA单模到现在均支持SA/NSA双模只用了不到2年的时间,其中贡献最大的当属国产手机在5G上的投入和普及。

从多方面数据来看,2021年的中国5G依然是值得期待的,在这一年里运营商除了不断完善现有的5G网络以外,还会加速整个SA网络的建设,以及VoNR的商用探索。所以从智能手机端来看,5G依然是手机的重要卖点之一,也是各种相关技术的研发重点。

在上周,由杨幂代言的最终幻想手机realme 真我GT Neo正式发布,除了支持囊括国内四大运营商的5G频段以外,还引入了Smart 5G、VoNr、5G双卡双待等通信技术。简单来说,就是覆盖好的地方网速快,覆盖不太好的地方信号强。从杨幂的日常生活照来看,她本人也经常在用这款手机,由此看来不论是性能还是颜值,真我GT Neo都得到了带货女王的认可。

真我GT Neo在性能上让大家相当满意,5G通信能力更是亮点。在发布会上,realme官方对通信性能较少篇幅较少,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让你了解真我GT Neo在5G通信上的硬实力。

首先,在网络频段方面,真我GT Neo支持可以同时支持7个5G频段,可以实现超级全网通,覆盖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广电(n28)所有的网络频段。

除了更多的5G频段,依靠联发科天玑1200处理器,真我GT Neo也带来了双5G功能。双5G顾名思义,就是两张SIM同时接入5G网络。它的好处有很多,比如在一张5G卡网络不佳的情况下可以智能切换,同时也为未来的5G VoNR等体验提供了技术基础。

Smart 5G 让你的流量不再“傻跑”

真我GT Neo还有一个网络大招就是Smart 5G,手机可识别使用场景和当前网络环境,通过智能调度算法,在保障 5G 网络体验的同时,降低手机功耗,延长续航。

对手机来说除了网络体验更好还有什么其他作用呢?

功耗更低:可根据温度、电量、平均网络速率、应用场景智能切换 4G、5G 网络,减轻 5G 网络的功耗负担。

双5G下载:通过识别两个以上App请求下载,智能开启双下载通道,可分别用 5G WiFi 和 5G数据流量进行下载任务,实现网速叠加,理论峰值速率最高可达 5.9 Gbps。

智能选网:对手机及基站进行 AI 建模,自动调节驻网策略,在静止开机和移动场景下,通过优化算法优先搜索和驻留覆盖 5G 网络的小区,保证更快注册上 5G 网络。

5G网络多次实测 峰值速率不输万元旗舰

左:realme GT Neo 右:华为Mate 40 保时捷

实测体验方面,笔者使用真我GT Neo在公司附近一处覆盖很好的开阔地带进行体验,可以看到与华为Mate 40 保时捷旗鼓相当,完全不落下风。在各测试5次数据后,真我GT Neo的峰值速率有一定优势,峰值速率超过400Mbps+。

5G网络应用商店下载 平均30MB/s

如果是下载一个1GB的大文件,在理想的情况下仅需要约17s就能下载完毕,这样的体验实在是太赞了。

WiFi 6 加持 拒绝网络拥堵

可能有小伙伴就来问了,目前大部分家庭还使用100-200Mbps的有线宽带,那么速率更高的WiFi 6技术有什么意义呢?其实还是有的,就像我们刚刚所说的那样,WiFi 6能够允许路由器与多台设备同时进行通信,还利用了OFDMA技术与波束成形技术提高了WiFi 6的效率。

对真我GT Neo来说,WiFi 6还能带来什么显著的提升呢?答案就是互传文件!超大频宽能够为真我GT Ne带来2.4Gbps的极限速率,这一点在手机互传文件上是有极大的提升的。

比如日常新旧手机的数据互传,与Nas之间的数据传输,速度都要更好。

双通道加速 速率轻松突破运营商上限

除了基础的5G通信,双通道加速技也是真我GT Neo在网络方面的一大特色功能。2.4Ghz WiFi+5Ghz WiFi+主卡5G+副卡4G,协同意味着当单个网络无法满足通信诉求时,其他网络能够无缝加入进来协同工作。

 

双通道加速功能对于日常使用体验提升非常明显,比如在我们用手机视频会议时,当WiFi受到干扰导致会议画面和声音卡顿时,大部分手机可能无法快速切换到5G数据,真我GT Neo双通道加速技术实现了双WiFi(2.4G/5G频段)和双蜂窝(4G/5G网络)的协同,因此当WiFi网络质量无法满足业务通信诉求时,手机就会自动启动蜂窝数据对应用进行加速,让视频会议更流畅。

提高稳定性只是一方面,一些极客用户会对网速有更极致的追求,双通道加速技术同样可以帮助用户进行网络加速,类似于高速路上的多个车道,手机与应用服务器之间有四条数据通道,手机会根据应用场景进行智能调度。

比如在网络需求较高的游戏中,通过双通道加速功能,《和平精英》的延迟时钟在20-25ms左右,而关闭WiFi或数据网络,延迟则来到了45-65ms,效果相当显著。

随着5G网络在国内的加速布局,用户逐渐意识到网络技术对于智能手机带来的改变。当前出色的网络性能是衡量智能手机的关键因素。真我GT Neo就是这样一部针对5G网络技术重点发力的手机,这款手机不仅支持双模5G,还在网络频段、网络天线和网络的软件技术上发力,从软件到硬件,realme 真我GT Neo的网络能力不可小觑。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