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4/08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米家无刷智能家用电钻   智能电钻   米家螺丝刀   米家电钻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螺丝/钻孔一机全能 米家无刷智能家用电钻上手

对于平时经常喜欢在家里拆拆装装,经常自己动手捣鼓一番的米粉们来说,米家出品的一些工具应该是非常熟悉的,从米家螺丝刀、米家棘轮螺丝刀再到米家电动螺丝刀,既好用又好看的米家工具系列一直让人印象深刻。

近日,小米众筹又上线了一款大孩子们更强力的工具——米家无刷智能家用电钻,一机整合电钻和电动螺丝刀多样功能,还延续了米家出品一贯的高颜值,自然让我们分外期待。

拆开外包装,直接抽出来就是一个编制材料硬壳收纳包,正面的米家LOGO证明了其身份。拉开拉链,米家无刷智能家用电钻本体和配件就躺在其中,工具整体被软质海绵和模具包裹。

收纳包顶部有宽把提手,表面采用防泼水面料,可以把主机、配件、充电器一并打包带走,整备重量1.66kg,便携性还是不错的。

除了电钻本体和充电器以外,其余配件都被整合到了配件盒之中,因为米家无刷智能家用电钻支持螺丝/电钻一体,所以配件也大致分为了钻头、批头两大类,以及可以划分给螺丝类的批头延长杆(60mm)。

螺丝批头总共9类24枚,常用的“一字、十字、梅花、内六角、三角、Y型”等种类都涵盖在内,批头均采用S2钢打造,坚固耐用。日常在家里无论是组装宜家家具,还是紧固一下桌椅的螺丝,都能轻松找到对应批头。当然,如果是要进行拆装手机这些精细活,那么这些批头尺寸还是大了一些,建议优先考虑米家精修螺丝刀。

钻头则包括金属麻花钻4支(3/4/5/6)及木工钻4支(4/5/6/7),配件盒钻头部分可以直接掀起,方便取用。

米家无刷智能家用电钻本体保持了米家一贯的简洁风格,机身与此前的米家电动螺丝刀类似,几乎由最简单的线条构成,表面则是由金属烤漆+UV面漆两道工艺加持的哑光质感,颜值在同类家用工具中算得上是独一份的。

不过简洁并不意味着暴力简化,实际电钻本身的细节设计还是相当丰富的,比如握柄就不是简单的圆柱,而是前窄后宽的特殊形状,握持时更贴合手型,使用中也不会像圆柱一样不好着力。底部的Type-C充电口兼容性也更好,很容易就能找到适用的充电器。

握柄整体符合人体工学设计,握持时户口和手指都能很舒服地卡在合适的位置,同时,握柄还做了双重材料拼接设计,与手掌大面接触的部分覆盖雾面TPU软胶,不仅握感舒适防滑,还丰富了视觉上的设计层次。

机身顶部是螺丝/电钻切换开关,侧边则是控制电钻旋转方向的开关,上面还细心做了标注,直接写明当前是旋入还是旋出,物理开关切换直接高效。

米家无刷智能家用电钻与普通电钻的重要区别就在于尾端部分。首先这块屏幕上显示的是当前电钻的工作状态,米家无刷智能家用电钻共有A(自动挡)、M(手动挡)、及脉冲档三个档位,箭头方向代表是拧入还是拧出,数字是手动挡的举铁挡位,可以通过旋转尾部旋钮快速切换。

PS.手动挡旋钮,钻孔模式为按30挡逐级调节最高转速(最高转速1400 rpm),拧螺丝模式为逐级调节输出扭矩(最大扭力30 N·m)。

挡位示意

当然直接调节扭矩和转速属于比较高要求玩家的操作了,普通用户可以直接放到自动挡模式,米家无刷智能家用电钻内置智能芯片会自动感应并调节扭力,螺丝拧紧后自动锁止,避免螺丝打滑或者被拧花。

实际体验下来,扭力充沛的米家无刷智能家用电钻在应对家居这样的螺丝时可以说是非常轻松,一个宜家的小板凳,连拆带装加起来的双倍时间,都比我们之前手动拧螺丝时仅安装的过程要快了不少。

钻孔我们直接用手边的小木方测试了一下,值得夸奖的是米家无刷智能家用电钻在启动和停止时都有一个明显的缓冲过程,有效避免了不熟悉电钻的朋友使用时骤启骤停冲击力过大握不住的情况。

钻孔过程其实非常轻松,米家无刷智能家用电钻的稳定性和扭力都是足够的,可以看到钻出来的孔本身也相对平整。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各类木材、塑料管、亚克力板、甚至铝合金板、钢板等都能应付得了,适应场景很丰富。

因为内置锂电池,所以米家无刷智能家用电钻在使用的时候可以不受线材束缚,更加自由。至于续航方面大家也不用担心,其内置的2000mAh电池在满电情况下可以打550+颗自攻螺丝,电钻模式则是可以连续在木板上钻4cm深孔280+次或者连续打穿6mm钢板22次以上,日常家居使用绝对是足够了。

完整上手之后,可以发现米家无刷智能家用电钻的体验是相当完善的,本身一机多用,螺丝/电钻都行,上手基本没有难度,使用过程稳定友好,再加上高颜值外观与无线设计,无论是日常家居备用还是作为强动手能力玩家的工具,都很适用,算得上是大孩子的强力玩具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