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4/15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HarmonyOS生态全场景   EMUI 11   智能家居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EMUI 11一键触达 HarmonyOS生态全场景 玩智能家居新体验

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公布了国内首批率先加入HarmonyOS生态的重要合作名单。美的作为国内首批HarmonyOS生态先行者厂商,落地了多款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智能家居产品,为用户提供极速配网、智能交互与服务直达的便捷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包括蒸烤料理炉、热水器、净水器等在内多款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美的智能家居产品已经上市,用户现在只需通过搭载EMUI 11的华为手机即可体验到。

image.png

解决操作系统碎片化困局,鸿蒙操作系统赋能多款智能家居设备

随着智能设备种类越来越多,不同设备都有着不同应用场景、业务需求以及硬件配置等问题。这不仅会出现操作系统碎片化的困局,也会让用户面临设备间复杂配对操作和安装各种APP的困扰。而运用分布式技术的鸿蒙操作系统,可以更好地解决单一应用跨端扩展的难题,实现用户多终端统一操作,为用户带来跨设备的全场景体验。

image.png

据悉在2020年7月,美的与鸿蒙仅用4个月的时间,就完成搭载鸿蒙操作系统产品从研发到上市全过程,成功推出了净水器、热水器、洗碗机、蒸烤料理炉等十余款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智能家居产品。目前,搭载EMUI 11的华为手机都可以与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美的智能家居设备实现互联、互通,包括搭载EMUI 11的华为Mate40系列新机型、以及华为P40系列、华为P30系列、华为Mate 30系列、华为Nova7系列等37款升级到EMUI 11机型。

“尝鲜”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智能家居产品 秒开智慧生活

于传统智能家居体验而言,用户需要经过APP安装、连接设备、配置上网、注册账号等一系列繁杂的步骤,才可以开始使用智能家居设备。但使用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美的智能家居产品,用户只要使用搭载EMUI 11系统的华为手机,使用NFC功能“碰一碰”美的家居设备,即可体验极速配网与注册,彻底改变了繁杂的操作步骤。此外,用户还可以在“碰一碰”之后弹出手机端设备管理的超级卡片,无需安装额外的APP,让智能家居的操作可以简化到一个动作。

比如,当用户首次打开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蒸烤料理炉时,用EMUI 11的华为手机“碰一碰”美的蒸烤料理炉上的NFC标签,即可快速完成配网和注册。而用户使用美的蒸烤料理炉制作美食时,同样通过“碰一碰”的方式就会自动进入轻量化产品页面,从而获取海量定制云食谱,只需将食材按照食谱准备完毕即可体验一键烹饪的乐趣。

image.png

除美的蒸烤料理炉外,美的极光净水器通过“碰一碰”的方式,用户不仅可以随时查看净水器的滤芯状态,还可以在轻量化页面内一键购买耗材与报修,无需再翻找售后电话,就能感受更加便捷、安全、可靠的售后保障。

未来,鸿蒙操作系统还将与更多的伙伴一起合作,为华为手机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HarmonyOS全场景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