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4/30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三星电子财报   OLED显示面板   三星半导体   三星手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三星电子公布2021 Q1季度财报 超3800亿元收入创历史新高

iMobile手机之家,4月30日消息     日前,三星电子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截至2021年3月31日)财务业绩,报告中显示其一季度总的综合收入达到了65.3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816亿元),相比上一季度增长6%,创下了一季度的记录。营业利润相比上一个季度增加了9.3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47亿元),其中销售稳定的智能手机和消费电子产品做出了较大贡献,半导体和显示器业务则有所下降。

其中半导体业务第一季度的综合收入为19.0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09亿元),营业利润为3.3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96.6亿元)。三星方面表示虽然服务器和移动端产品总体需求不错,但NAND价格的下降趋势以及新增生产线的初始成本,导致存储器业务地利润略有下降。不过三星电子也表示在有利商业环境下,二季度预计收益会有显著提高。

显示面板业务第一季度的综合收入为6.9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03.7亿元),营业利润为0.3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其中芯片短缺情况影响到了智能手机客户的生产,所以导致面板业务收益环比下降,但OLED面板的普及化推动了增长,因此收益整体同比有所增长,不过三星预计二季度手机显示面板的需求相比一季度将会有所下降。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