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4/30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120Hz   三星AMOLED   realme Q3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不愧是“千元机皇”,真我Q3 Pro同级首款三星高刷表现亮眼

作为敢越级的科技潮牌,realme近年来的表现愈发亮眼,2020年出货量达4240万,成为全球唯一增长超60%的智能手机品牌。作为realme今年面向千元机市场推出的千元新机皇,realme真我Q3系列于4月29日0点迎来首销。

截止到29日上午10:00,全网销量突破5w台。首销当日获得京东“手机品牌销量”和“单品销量”双冠军、天猫平台“千元以上单品冠军”、苏宁易购安卓品牌“单品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等成绩,开售即热卖,受欢迎程度无愧于5G“千元机皇”的名号。

为什么如此火爆?原因无他:性能实力强悍,产品体验均衡,外观颜值吸睛,性价比爆棚。

realme真我 Q3系列无疑是同价位性能最强悍产品,甚至比很多高价位产品性能都要出众,真正做到了“敢越级”和“惊喜越级”。

另外,最显性的因素,realme真我 Q3系列在潮玩设计方面再次创造了惊喜。

亮眼的外观

realme 真我Q3 Pro“萤火虫”真的非常亮眼,其将高效蓄光型夜光材料与荧光色相结合应用,“Dare To Leap”大字符能在夜间散发光芒,颜值不错,且可玩性高。对于像我这样还年轻(划掉,不老)的用户群体来说,尤其具有吸引力,当然另外两个配色电光蓝、引力黑 的颜值也都很高。

在手感方面,8.4mm厚度+179g重量+磨砂质感后壳,可以带来非常不错的握感和触感体验,更难得的是,在这样轻薄的机身里还塞下了4500mAh大电池+双扬声器+3D钢化VC液冷散热+Tactile Engine线性马达,值得好评。

同价位最好的屏幕

屏幕最为此次Q3系列的重大升级,realme真我 Q3 Pro采用了同价位绝无仅有的120Hz三星AMOLED屏幕,大小为6.4英寸,分辨率为2400*1080,同时支持100% DCI-P3广色域,局部最高亮度达1000nit达到了阳光屏和HDR要求,配合前后双光感和4096级亮度调节无疑将提供更加出色的屏幕体验。

像素排列

如果没有看到1599的起售价,光看这块屏幕参数你或许会觉得这是一台动辄三五千元的中高端手机。

回过头来再看realme真我 Q3,这块同价首款120Hz变速电竞屏,支持4档智能帧率,分别对应的是45Hz/60Hz/90Hz/120Hz,这让realme真我Q3 能在不同的使用场景下智能调节屏幕帧率,对影视剧、游戏以及日常使用场景做到智能适配,当然对续航方面也有不小的帮助。

“LCD永不为奴”这句口号绝非“LCD党”喊喊口号,很多人因为真我Q3的这块屏幕果断下单。

同价位出色的性能 天玑1100旗舰芯

天玑1100是联发科目前仅次于天玑1200的准旗舰级5G芯片,采用6nm制程工艺,用上了A78大核,具体为4*A78@2.6GHz+4*A55@2.0GHz,GPU为ARM G77 MC9,支持最高108MP像素,QHD+ 90Hz和FHD+ 144Hz以及Wi-Fi 6。

安兔兔跑分为68万+,横向对比来看,天玑1200为71万+,骁龙870为69万+;单核成绩为858分,天玑1200为973分,骁龙870为1008分,可以大致有一个印象,天玑1100性能是很强的,虽然不及骁龙870,但是其实差距也并不是很明显。此外,真我Q3 Pro还配备了LPDDR4X和双通道UFS3.1。

从实际的游戏表现来看,《和平精英》流畅+极限帧率模式下,真我Q3 Pro的平均帧率达到了59.8帧,游戏过程中波动非常小,全程几乎都是在满帧率运行,与上面的跑分数据还是很吻合的。

25分钟的游戏后,真我Q3 Pro正面最高温度35.4℃,背部最高33.2℃,顶部和右侧边框最高29.3℃,左侧边框31.1℃,底部最高温度30.3℃,主要还是集中在上部摄像头区域,整体温控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主要得益于真我Q3 Pro由前代的普通散热升级到了真我GT系统同款的3D钢化VC液冷散热,结合多层立体式石墨,100%覆盖核心发热源,从而大幅降低手机温度,最终拥有出色的散热效果。

续航方面,真我Q3 Pro内置4500mAh电池,算是目前手机的一个正常电池水平,正常维持一天基本上是够的。而且还有全场景智能省电(夜间超强待机、应用速冻、智能背光、省电模式)和超级省电模式加持,日常使用无需担心偷跑电量。

目前充电对于日常使用的体验影响还是非常大的,所以砍去了65W快充在平时使用时还是会造成很多不便,但实测从2%充至100%共用时54分钟,还是令人感叹这30W的快充效率还是不错的。

毫无疑问,realme 真我Q3 Pro是同价位甚至2000元内最值得购买的产品之一,天玑1100/120Hz AMOLED屏幕/3D激光雕刻工艺的夜光萤火配色/优于同价位的6400万三摄/3D钢化 VC液冷液冷散热,对于这个价格,这样的配置不能说不良心,有颜值有实力,千元机做出外观设计的差异化着实不容易,所以称为“千元机皇”确实没问题。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