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5/02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Moto G50   5000mAh   1499元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长续航入门5G产品 Moto G50首发评测

继四月初发布拯救者游戏手机2 Pro后,月末,联想再度更新Moto产品线,推出Moto G50,目前已经上架,1499元,属于一款中低端入门5G产品,也算是弥补了此前motorola edge s对于千元价位的空缺。

外观

Moto G50正面配备一块6.5英寸LCD屏幕,1600*720 HD+分辨率,采用了水滴屏样式,屏占比一般。同时支持90hz高刷新率和180Hz触控采样率,操作更加流畅跟手。

机身采用了塑料材质,背部曲面弧度处理,手感还不错,依旧是指纹和Logo二合一的经典设计,但是位置稍微有些偏上。

机身共有「夜空灰」和「天青雨」两款配色,都采用了光滑的亮面处理,虽然比较容易沾染指纹,但是由于是偏深色所以并不影响观感。

值得一提的是,Moto G50还保留了3.5mm耳机孔,这个在千元机中还是比较普遍的,有总比没有好。

机身尺寸方面,Moto G50厚度为8.95mm,重量约192g,其实控制的还可以,考虑到内置了5000mAh电池,就更能够理解了。

硬件配置

Moto G50搭载了骁龙480 5G SoC,配8+128GB存储以及UFS2.2闪存规格。

Moto G50搭载了等效虚拟内存技术,可增加3GB内存至11GB,从而提升APP启动速度和整机流畅度。

不仅如此,Moto G50还支持最高1TB的SD卡扩展,但是Moto G50并不是三卡槽设计,而是与或卡槽,支持同时放两张SIM卡或者一张SIM卡一张SD卡,如果加入1TB内存卡,那么这存储规格足以秒杀市面上认可智能手机了。

而核心的骁龙480 5G SoC,则是高通的一款5G普及芯片,弥补了高通普及型5G芯片这一短板,是骁龙4系列首款采用8nm制程的芯片,CPU为2*A76@2.0GHz+6*A55@1.8GHz,也是首款用上了A76大核的4系列芯片,GPU为Adreno 619,并且支持3*ISPs和最高UFS 2.2闪存。

整体上骁龙480规格还是不错的,最新的安兔兔跑分数据为32万+,但是比较奇怪的是,虽然Moto G50搭载了UFS2.2,顺序读写仅501.28MB/s和468.58MB/s,可能是跟工程测试机的原因。

这样的性能如果想玩《王者荣耀》还是可以的。同时,骁龙480还支持NSA/SA双模5G,并且覆盖国内主流5G频段。

续航方面,Moto G50内置5000mAh电池,绝对属于大容量了,搭配低功耗的骁龙480芯片,中度使用能够用2天,与此搭配的是15W快充。

拍照

影像方面,Moto G50采用后置三摄设计,分别为4800万像素主摄+500万像素微距+200万人像景深镜头,前置1600万像素。

微距

Moto G50主摄日常的实际表现确实还不错,不仅对焦快成片率高,而且日常画质非常通透,AI模式下饱和度比较高,观感很好。

逆光

尤其是逆光场景,在自动HDR模式下,简直是同价位甚至2000元内最佳形容,动态范围非常高,整体画面亮度非常出色,对于高光的抑制也相当好,已经很久没见过千元产品中有如此出色的逆光表现了。

自动模式
夜景模式

暗光场景,Moto G50表现也还可以,整体画面很纯净,亮度也控制的不错,但是夜景模式画面处理的有点过了,除了降噪外还提高了饱和度,虽然观感会好,但是画面会比较假。

结尾:作为一款入门5G产品,Moto G50整机亮点包括续航、主摄表现、5G等,相较于同价位整体竞争力并不强,如果作为一款备用机或者对续航有需求的以及并不注重性能的消费者,Moto G50或许是个选择。

  • 评论